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姚明:感謝鐘南山幫助CBA防疫 聯賽有三種重啟方案

2020年05月09日08:37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感謝鐘南山幫助CBA防疫 聯賽有三種重啟方案

中新網客戶端5月8日電 8日晚,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接受央視採訪時介紹了疫情影響下中國籃球的現狀及未來一段時間的規劃。

姚明首先談到了中國男籃奧運會落選賽的相關問題。由於比賽延期,姚明表示中國男籃短期內無集訓計劃。但他指出,“按照正常賽歷,年底會有亞洲杯窗口期的比賽,到時候會集訓一批隊員面對比賽。”

除了國家隊的相關話題,CBA聯賽何時重啟也是球迷關注的焦點。姚明透露目前有三種重啟方案:原封不動、稍微削減賽程或直接進入決賽階段。他同時表示,CBA重啟需遵循符合防疫大環境和保証競賽公平性這兩個原則,而無論何時重啟,第一考慮的因素是盡量保証聯賽的完整性。與此同時,聯賽可能以空場形式進行。

“我們目前准備了賽會制的方案,將球隊集中在相對封閉的場館和酒店內,每個區域設置成安全區域。賽會制和主客場比賽不一樣,在賽程上會有變化,同時盡可能把場地人員縮小到最小編制,盡可能降低風險。”

姚明還特別感謝了鐘南山院士,“非常有幸得到鐘南山院士推薦專家的幫助,他的夫人原來是我們老一代中國女籃的隊員,也是我們老前輩了。非常有幸得到他的幫助,推薦了專家參與到我們整個競賽的保障計劃中,給我們提出很多專業意見,這是我們聯賽非常需要的。”

而關於疫情之下CBA俱樂部是否會有降薪的計劃,姚明透露,“中國籃協也出台了指導性的降薪原則和意見,通過各方協商,完成合理的降薪范圍,使我們共渡難關,使我們聯賽變得可持續發展。”

姚明還表示,“疫情更堅定了我們要去做好整個籃球金字塔的中下層。大家都會關注金字塔的塔尖,國家隊也好、職業聯賽也好,都非常重要,但這次可以發現一點,整個體育行業,它完全離不開整個社會運營的機制。隻有和社會更加緊密地捆綁在一起,挖掘社會的潛力,才能使我們整個體育更有潛力向前發展。”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