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外援陸續回歸 馬布裡完成隔離

陳嘉堃
2020年03月27日08:20 | 來源:北京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外援陸續回歸 馬布裡完成隔離

隨著國內疫情態勢的逐步向好,CBA各支球隊的外援和外籍教練也陸續回到各自俱樂部,按要求進行檢測和自我隔離后,將重新歸隊。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昨天在社交媒體晒照,宣布結束居家隔離。

馬布裡於3月11日從美國離開,經過14個小時的飛行后回到北京。在進行了相關檢測后,馬布裡立即開始了14天的自我隔離。隔離期間,馬布裡通過視頻為北控男籃安排了日常訓練,還在社交媒體上和球迷保持互動。3月16日,央視新聞報道了武漢一位104歲高齡的老奶奶康復出院的新聞,馬布裡發文表示:“中國讓我看到團隊精神的最高境界,這是屬於全人類的勝利!希望所有國家都能效仿,去努力挽救每一個被病毒感染的生命。”3月18日,馬布裡又在社交媒體上發文:“在北京自我隔離!按要求進行,按照規定,聽組織的!”同時他還配上了自己測量體溫的照片。

隔離期的最后一天,馬布裡發文:“隔離還剩一天!”並配了一段小男孩在車內伴隨著音樂快樂舞蹈的視頻。昨天下午,老馬居住所在地的呼家樓南裡社區工作人員上門為他頒發了居家隔離証明,顯示“馬布裡同志”觀察期自3月11日至24日。“居委會的姐姐們夸我表現優秀。”馬布裡寫道,並附上與社區人員的合影。隔離結束后,馬布裡會再次檢測,結果若無異常,他就正式返回工作崗位。

北京首鋼隊外援林書豪3月19日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發文說,自己已經回到北京,將在14天隔離之后前往球隊進行合練。受疫情影響,林書豪的旅程比以往漫長了很多,到達北京首都機場后,林書豪遇到了一位他的球迷,對方是一名防疫人員,他愉快地在這位球迷的防護服上簽名,並且合影留念。“特別感謝今天在機場的球迷讓我在他的防護服上簽名!”林書豪說。

目前林書豪仍在隔離期,他也在房間裡堅持訓練。對於正在商討之中的CBA恢復比賽,林書豪表示:“雖然球員們可能看不到現場的球迷,但我們都會努力打球,盡力讓你們可以在家裡通過屏幕感受到體育、籃球帶來的幸福。所有的粉絲們,在我最難過的受傷的歲月裡,你們都在支持我,希望這次我能支持你們!”

天津隊的大外援托多洛維奇已經從黑山回到中國,經過相關的檢測后,目前在自我隔離中。天津隊於3月22日發布了托多洛維奇隔離期間在房內堅持訓練的視頻,包括騎自行車、力量訓練和柔韌性訓練等內容。廣東隊外援威姆斯3月6日從美國來到中國,現在已經結束了14天的隔離期,並歸隊訓練。球隊另一名外援布魯克斯預計在本周內返回。

此外,首鋼隊大外援尤度,福建隊的杰特、勞森,北控隊的小外援弗格等也已經返回各自俱樂部,將按規定進行隔離后與球隊合練。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