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老馬給出好建議 杰特回歸CBA

宋翔
2020年03月22日08:2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老馬給出好建議 杰特回歸CBA

福建隊外援杰特已經返回中國,目前在晉江的一個酒店中進行隔離。杰特在接受採訪時坦言,做出回歸CBA的決定前自己很猶豫,家人也有很多擔心,但聯系了朋友並聽取建議后,最后還是做出回歸的決定。其中,北控隊主教練馬布裡的意見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老馬給杰特吃了定心丸。

馬布裡與杰特的情誼在CBA結下,當時老馬是北京首鋼隊的外援,杰特效力於山東隊。雖然是場上對手,但老馬很看好杰特,他認為杰特身上的一些素質與自己很像。更重要的是,杰特特別喜歡CBA,對於這裡有著很強的歸屬感。老馬退役后擔任北控隊的主教練,杰特則在福建隊擔任后衛外援,但兩人一直保持緊密聯系。

CBA受到疫情的不利影響,賽季重啟時間被迫推遲了幾次。杰特也在1月底時與家人一起返回美國。近期,聯賽公司通知各個球隊CBA有望於4月15日重啟。各個球隊也陸續召回外援,杰特也得到了消息。很多朋友、家人都對於杰特可能返回中國的事情很擔心。“我該怎麼辦?我應該回去嗎?”這個疑問,在杰特腦中一直出現,讓他猶豫不定。

杰特后來與很多中國的朋友、隊友、教練等取得聯系,詢問疫情發展情況等,希望能得到更多的信息幫助自己做出正確決定,這其中一個重要的聯系人就是馬布裡。“我問他(馬布裡),你在哪兒?”杰特回憶說,“他說,我在中國。”

“馬布裡非常了解中國,非常了解CBA。他在這裡打了很多年球,建立了很多的關系,他了解的信息很多,很全面,很客觀,這對我很有幫助。”杰特說,“當我聽他說了中國疫情情況與CBA情況之后,我說,好的,我不猶豫了,我要回去。”

接下來,杰特踏上了返回的航班,返程波折超乎想象,到達晉江后就被安排在距離球館較近的一個酒店裡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我這裡很好,球隊安排得都很好。”他說。杰特隔離期間每天花很多時間與家人視頻聊天,還會看一些視頻節目。杰特也想辦法保持身體狀況,做一些俯臥撐之類的訓練。

杰特很期待聯賽重啟,“我特別期待重新能夠上場打球。CBA很好,一直在發展,我在這裡打球感覺很好。”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