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2020CBA全明星三分球大賽 陳林堅一擊制勝驚險衛冕

2020年01月12日21:2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12日電(楊喬棟)12日晚,2019-2020賽季CBA全明星周末的重頭戲——“南北決戰”在廣州打響。在中場時段進行的三分球大賽決賽中,壓軸出場的衛冕冠軍陳林堅平穩發揮拿到18分,險勝可蘭白克1分,獲得本次全明星三分球大賽的冠軍,這也是他連續第二年獲得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三分大賽增設了一個新的環節。決賽前,CBA名宿劉玉棟和朱芳雨,藝人劉帥良和張寧江、中國輪椅籃球國家隊隊員林銀海、少年CBA小記者張譽,組成的兩支戰隊,將接力完成三分球大賽5個點的投籃。最終,朱芳雨率隊以13分勝出。

在昨天的預賽當中,三位脫穎而出進入決賽的神射手陳林堅、姜偉澤和可蘭白克展開最后的比拼:可蘭白克第一個出場,在第一個投籃點,可蘭得到4分,第二個點也得到4分,第三個投籃點得到3分,第四個投籃點得到2分,最后的全花球投籃點得到4分,共計17分﹔姜偉澤選擇將花球均勻分布,第一個投籃點一分未得,第二個投籃點得到4分,第三個投籃點得到5分,第四個投籃點得到3分,第五個投籃點得到2分,共計14分﹔壓軸出場的陳林堅同樣選擇將花球均勻分布,第一個投籃點得到4分,第二個投籃點得到4分,第三個投籃點2分,第四個投籃點得到5分,第五個投籃點得到3分,共計18分。

最終,陳林堅以18分的得分榮膺三分球大賽的冠軍,而這也是他連續兩年得到三分球大賽的冠軍。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