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全明星周末昨日廣州拉開序幕 星銳隊閃耀星銳賽

謝澤楷
2020年01月12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星銳隊閃耀星銳賽

昨日,2020年CBA全明星周末在廣州體育館上演,星銳賽、3V3戰隊對決和單項賽預賽率先進行。在今年的星銳賽中,CBA星銳隊以83比75擊敗大學生戰隊,去年以2分惜敗的他們得以成功“復仇”。

姜偉澤拿下星銳賽MVP

去年全明星周末星銳賽,大學生戰隊以90比88擊敗CBA星銳隊。那場比賽,代表大學生戰隊出戰的王少杰獲得MVP。隨后,他也在去年的CBA選秀大會上成為“狀元秀”。

今年全明星星銳賽,王少杰繼續代表大學生戰隊出戰,陣中還有其他大學生球員以及像賈明儒這樣同為CBA“一年級生”的球員。CBA星銳隊則擁有徐杰和杜潤旺等已經在CBA聯賽有所表現的球員。

昨晚的比賽依然對抗激烈,強度不小。意欲“復仇”的星銳隊首節表現不如大學生戰隊,后者首節拿下25分,星銳隊隻拿到17分。但在第二節,星銳隊開始發力,本節得到28分,大學生戰隊本節隻得到10分。半場過后,星銳隊以45比35反超比分。

第3節開始后,大學生戰隊連續得分,不斷縮小分差。本節結束時,大學生戰隊僅以58比60落后2分。大學生戰隊在最后一節利用3分球追分,但星銳隊總能在對手投中3分之后還以顏色。最后一節,星銳隊得到23分,大學生戰隊得到17分,星銳隊沒有讓去年輸球的一幕重演。

全場比賽,大學生戰隊的趙柏清得到最高的17分。但今年星銳賽MVP由星銳隊隊員、來自吉林隊的后衛姜偉澤得到,全場比賽他貢獻了14分和5個籃板球,為全隊最高。本賽季CBA常規賽,姜偉澤場均能貢獻10.8分。

“雲南滑翔機”閃耀扣籃大賽

星銳賽結束后,各項單項賽的預賽緊接著上演。率先進行的技巧挑戰賽預賽中,包括去年技巧挑戰賽冠軍、剛獲得星銳賽MVP的姜偉澤在內的4名“種子選手”均遭淘汰,無緣決賽。王嵐嵚、陳培東、胡金秋和王俊杰晉級決賽。

在隨后進行的三分大賽預賽中,8位球員參賽僅有3人能晉級決賽。參加了星銳賽和技巧挑戰賽的姜偉澤也參加了三分大賽。他在預賽得到19分,最終與可蘭白克和上屆三分大賽冠軍陳林堅一同晉級。

昨晚關注度很高的扣籃大賽預賽壓軸進行,同樣是8人爭奪3個名額。被稱為“雲南滑翔機”的外卡球員矣進宏首輪首位出場,但得分不高。預賽次輪,繼續首位出場的他成功扣中之后給自己加難度,並在第2次嘗試成功空中,包括易建聯和林書豪在內的5位評委全部給出滿分。隨后,費爾德同樣得到一次滿分。今晚,矣進宏、費爾德和唐浩博將出現在扣籃大賽決賽。

全明星周末的廣州元素

昨晚星銳賽開始前,效力於廣州龍獅的賈明儒先在3V3戰隊對決中上場。他所代表的大學生3V3戰隊,最終以21比18擊敗CBA3V3戰隊。

在3×3比賽中,賈明儒既有強行突破后籃下打進,又有外線遠投得手。在大學生戰隊以20比17拿到賽點之后,比賽還剩11.9秒時,賈明儒頂住顏鵬的防守拋投命中,終結比賽,他在這場星銳賽開始前的“墊場賽”中得到8分。

而在星銳賽中,賈明儒在第一節替補上場。全場比賽,他上場時間為17分26秒,拿到13分。不過,同樣效力於廣州龍獅的陳盈駿沒能代表星銳隊上場,兩人遺憾無緣同場競技。

另一名廣州龍獅球員鄭准則出現在今年的三分大賽中。本賽季CBA常規賽,鄭准上場19次,場均得到8.4分,三分球命中率47.3%,排名第5。此前,鄭准在廣州隊主場以116比88擊敗深圳隊的比賽中,單場命中9記三分球。在昨晚的三分大賽預賽中,他得到16分,無緣今晚的決賽。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