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常規賽第22輪主場擊敗江蘇隊 廣東宏遠年終戰迎5連勝

謝澤楷
2019年12月30日08:4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廣東宏遠年終戰迎5連勝

廣東隊在2019年的最后一場比賽,繼續贏球。昨晚,CBA常規賽第22輪,廣東東莞銀行在主場以129比114擊敗江蘇隊,迎來五連勝。目前,球隊以20勝2負的戰績,繼續排名第一。

數次逼近,數次拋離

12月15日,常規賽第17輪,廣東隊不敵北控,連勝紀錄停止在12場。此后,廣東隊在第18輪比賽中,在客場以143比108擊敗江蘇隊,由此開啟新一波連勝。此役,廣東隊首發球員分別是易建聯、威姆斯、趙睿、任駿飛和胡明軒。此役,廣東隊隻有威姆斯一名外援應戰,國內球員也分擔了更多得分任務。

第一節結束時,廣東隊以33比27領先。第二節,廣東隊獲得28分,江蘇隊獲25分。但在第三節下半段,江蘇隊在比分上一度逼近廣東隊,追至隻落后1分,這是他們此役最有可能反超比分的時候。

關鍵時刻,趙睿和隊友連續命中,再次將比分拉開。第三節即將結束時,江蘇隊吳冠希補籃打進2分,兩隊都在本節得到34分。廣東隊以95比86領先結束本節比賽。易建聯在此役前3節的上場時間相對更長,第四節開始后不久,他下場休息。廣東隊在易建聯不在場上的時間裡,擋住江蘇隊又一次的沖擊。

威姆斯在第4節一次進攻中,晃倒江蘇隊隊員易立,隨后中投得手。全場比賽還剩最后3分多鐘時,領先優勢達到兩位數的廣東隊換上替補球員,由威姆斯帶領。但替補球員表現一般,廣東隊此后連續兩次失誤,隨后投籃不進。好在球隊領先優勢足夠大,時間有限,且有威姆斯壓陣,江蘇隊最終沒能實現逆風翻盤。但廣東隊年輕的替補球員們,依然需要更多磨煉。

全場比賽,江蘇隊在比分落后的情況下,數次差一點就逼近廣東隊,但主場作戰的廣東隊也通過連續得分數次將江蘇隊拋離。廣東隊此役5人得分上雙,威姆斯拿下32分,易建聯拿下19分和13個籃板球,趙睿獲得27分,胡明軒得到15分,任駿飛拿下14分。

廣東隊的下一場比賽將在明年1月1日進行。元旦這一天將迎來又一次“廣東德比”,廣東隊將在常規賽第23輪的主場迎戰深圳隊。緊接著,球隊將在客場與目前排名第3的遼寧隊交手。

CBA昨日戰報

廣東 129:114 江蘇

上海 105:101 四川

遼寧 116:108 山西

青島 123:127 新疆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