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王者歸來陳林堅創新高 一戰成名王睿獻絕殺

2019年12月29日09:0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綜合消息:王者歸來陳林堅創新高 一戰成名王睿獻絕殺

  新華社福州12月28日電(記者吳劍鋒 肖世堯)28日,CBA聯賽第22輪結束4場比賽的角逐,本土球員成為當日主角。陳林堅此輪迎來大爆發,他砍下個人生涯新高的46分,同時幫助福建客場戰勝天津。另一本土球員王睿奉獻高難度三分絕殺,幫助同曦險勝北京首鋼。

  上一場對陣遼寧隊,陳林堅因傷隻登場一分鐘。此輪客戰天津隊,傷愈復出的陳林堅首節便証明自己的價值。面對先聲奪人的天津隊,陳林堅裡突外投首節便拿下13分,幫助客隊建立起10分優勢。進入次節,陳林堅連線外援杰特,前者突入內線翻江倒海,后者則在外線頻放冷箭,客隊以73:60結束半場。

  易邊再戰,福建進攻短暫啞火,天津趁勢吹起反擊號角,蘭德爾的拉杆上籃一度將分差追至3分。末節爭奪愈發激烈,此時陳林堅再次接管比賽,他用遠投幫助客隊重新拉開兩位數分差,此后福建隊牢牢掌控比賽,以133:114客場大勝天津隊。

  本場比賽陳林堅全場20投16中,拿下46分的他也創造個人生涯得分新高,天津隊兩名外援蘭德爾和托多羅維奇聯手砍下56分。

  北京首鋼客場挑戰同曦,全場拿下33分的林書豪最后時刻被主隊小將王睿搶了風頭。本場比賽北京隊一路領先,以12分優勢進入末節。然而最后時刻同曦隊全場緊逼,打出一波9:0的攻勢將比分扳平。終場前25秒,林書豪面對王睿急停跳投將比分超出,而王睿則在最后5秒命中零度角三分還以顏色,幫助同曦101:100主場險勝北京。

  賽后,同曦隊主教練崔萬軍表示,球隊贏在第四節,眾多國內球員通過這段時間的比賽和總結提升很快,王睿也在攻防兩端為球隊做出了很大貢獻。

  另外兩場比賽,8人得分上雙的北控隊124:108客場大勝八一隊,吉林隊則104:124主場不敵山東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