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男籃一分惜敗新疆 翟曉川攬責最后一攻

劉晨
2019年12月26日08:4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一分惜敗新疆,翟曉川攬責最后一攻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今晚的常規賽第21輪,北京首鋼男籃主場87比88惜敗新疆隊。終場前3.8秒,翟曉川投失最后一攻,賽后主動承擔責任。

周琦最后5.7秒兩罰不中,落后1分的首鋼隊仍有機會。但短暫停之后,在進攻時間還剩3.8秒時,首鋼隊發出邊線球,翟曉川接球后在對方干擾之下出手投籃不中。

首鋼隊長賽后坦言這一球的處理有些著急,“沒有看到還剩3.8秒就去倉促出手,應該面對防守打得更合理一些。應該總結一些在這種情況下怎麼打得更好,有沒有別的辦法把最后一攻打得更好。這是我應該學習的地方,之前可能沒有機會給我打最后一攻。”

翟曉川本場打了46分鐘,拿下15分和5個籃板。很多時候他要頂到4號位上去承擔內線防守任務。“他們內線比較高,也有針對性地打我們。在防守他們的時候,到最后我有些累了,防守效率不高。”

朱彥西第3節不到一半就身背5犯,第4節剛上場就“畢業”。雅尼斯還透露今晚丘天是拖著一條傷退在打,常林又在傷病名單中,首鋼隊今晚面臨著很大考驗。“我們籃板球丟了這麼多,還能打得這麼膠著,我也覺得挺不可思議。”

正如希臘人所說,首鋼隊今晚籃板球以40比51落后,丟了19個前場籃板。在這樣的情況下將比賽懸念留到最后,雅尼斯表示雖然輸球的方式很苦澀,但還是要表揚隊員的拼勁,“每個人上場都竭盡全力了。”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