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全場技術統計均落后於對手 首鋼男籃主場慘敗

王洋
2019年12月21日08:2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主場慘敗

昨晚,在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第19輪的一場比賽中,北京首鋼男籃主場以93比112不敵浙江稠州銀行隊,連勝勢頭被對手終結。

賽后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本場三分球命中率低至29%,兩分球命中率也僅有53%。全隊共出現19次失誤,被對手完成17次搶斷,籃板球也比對手少搶了4個。可以說,全隊的狀態低迷導致了這場慘敗。

全隊低迷整場落后

首鋼隊近幾輪發揮穩定,連續擊敗上海隊和廣廈隊,特別是大外援尤度在防守端給球隊極大支持,令以往內線薄弱的首鋼隊為之一振。不過,本場賽前,王驍輝和常林兩名輪換球員因傷缺陣,首鋼隊面臨人員不整的局面。

面對排名聯賽中游的浙江隊,首鋼隊調整了先發陣容,林書豪、方碩、翟曉川帶領塔瑞克和張卓兩名小將首發出場。首鋼隊的這套陣容給了浙江隊開局搶攻的機會,在國手吳前的帶領下,浙江隊通過擋拆掩護給外線投手創造出多次空位出手良機,並連中3記三分球,以19比5領先。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趕緊叫了暫停,叮囑隊員要在防守中保持專注度,不能讓對方輕鬆出手。但這次暫停並未解決首鋼隊的防守問題,反而讓對手又打出9比2的攻擊波。雅尼斯此后換上尤度,他的出場提升了籃板球拼搶成功率,還在籃下送給對手兩記封蓋。首鋼隊首節以17比32落后。

第二節,兩隊雙外援出場后比賽節奏明顯加快,首鋼隊依靠方碩和尤度的穩定發揮打出13比5的得分高潮,一度將分差縮小到7分。浙江隊並沒有因比分迫近而慌亂,他們的反擊異常犀利,球傳到外線后隊員果斷出手,且命中率挺高,這讓首鋼隊的追分變得十分困難。半場結束,首鋼隊以39比58落后。

下半場開始后,首鋼隊繼續低迷,深陷進攻失誤過多,反擊不夠堅決,投籃手感全無的尷尬狀態而無法自拔。浙江隊則越打越有信心,用最簡單卻最有效的方式一次次將球送入籃筐,首鋼隊最多時落后了31分。

大比分落后,雅尼斯沒有選擇放棄,依然保留兩名外援和主力球員的組合,但比賽效果並不好。全隊三分球命中率始終在30%以下,運動戰無法得分,突破制造犯規后的罰籃也無法確保全中。罰籃命中率低至67%的首鋼隊第三節結束時仍以61比87落后。這也讓末節提前淪為垃圾時間。最終,首鋼隊無力回天,主場吞下一場慘敗。

雅尼斯賽后很生氣

技術統計顯示,首鋼隊本場僅有3人得分上雙,其中尤度拿到了全隊最高的24分和10個籃板。不過,要跟浙江隊蘭茲博格的40分和13個籃板相比,仍存在明顯差距。

主場遭遇大比分失利,雅尼斯賽后對球隊提出批評。他說:“本場全隊在攻防兩端做得都不好,尤其是開局階段,我們的個人防守出現了問題,讓對方有機會打出自信和手感。在自己的主場允許對手這樣打球,且從一開局就讓對手取得很大優勢,這會讓對方后面打出氣勢,難以防范。”

浙江隊主帥劉維偉則認為,勝利源自全隊賽前充分准備,以及對首鋼隊重點人的防守限制,“隊員們在進攻中打出了水平,無論思想上還是身體上,都超越了自己。連續客場作戰很辛苦,但這場勝利會對全隊士氣有很大提升。”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