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被侵犯9次造另類准三雙 林書豪直言想被保護

劉晨
2019年12月18日08:43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被侵犯9次造另類准三雙,林書豪直言想被保護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今晚北京首鋼男籃主場與浙江廣廈隊的比賽,林書豪受到的“特殊照顧”絲毫沒有減輕,全場交出20分、9助攻和9次被侵犯。如果不是末節早早六犯離場,林書豪很有可能打出另類“三雙”表現。他賽后真誠發聲,希望能夠在CBA健康打下去。

  開場不久,林書豪持球突破到籃下時就被廣廈隊員防守時打在臉上,他利用底線球機會搶到前場籃板上籃拿到個人全場首次得分。第2節進行到一半,林書豪迎上對位廣廈持球進攻隊員,臉上又結結實實吃到一肘,就近裁判隻做出了普通進攻犯規的吹罰,引起現場巨大噓聲,首鋼球隊席紛紛比出違體犯規手勢。主裁判經過視頻回放,並未將犯規予以升級。

  本節末,林書豪的被侵犯終於被吹了違體犯規,但對手的防守動作沒有就此收斂,第3節在他投籃時甚至抱住胳膊,然而裁判依舊沒有吹罰違體犯規。第4節隻打了3分鐘,林書豪就領到3次犯規,累計6犯離場。他前三節已經累計了9次助攻和9次被侵犯,如果繼續打下去,很有可能至少其中一項數據上雙。

  連續兩場有如此嚴苛的遭遇,林書豪終於忍不住發聲:“他們可以用很強的身體對抗,但我也希望健康打下去。我想被保護,不是說需要給我什麼很好的待遇。因為我已經31歲,我受過傷,我的身體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希望可以有公平的打法打下去,不要因為小動作受傷。”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