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CBA“以下克上”之夜 廣東新疆男籃皆“翻車”

劉揚濤、呂夢琦
2019年12月16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以下克上”之夜 廣東新疆皆“翻車”

  新華社北京12月15日電(記者劉揚濤、呂夢琦)在15日進行的2019-2020賽季CBA聯賽第17輪中上演了多場“以下克上”的好戲。其中,北京控股以126:111將聯賽“領頭羊”廣東宏遠掀翻在地,終結了對手的12連勝﹔山東西王以116:107力克聯賽排名第二的新疆廣匯,送給對手主場首敗。

  北控隊坐鎮主場迎來廣東隊的挑戰,弗格一開場就狀態不俗,連投帶罰拿到7分幫助主隊佔得先機,首節他們以36:30領先。第二節北控隊一度將分差拉開到12分,但廣東隊此后連續打出反擊縮小分差,半場結束他們以61:68落后。

  易邊再戰,廣東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北控隊很快依靠湯普森的內線強攻穩住陣腳,並在本節末段打出一波10:0的進攻高潮,再次將比分拉開。末節廣東隊幾度發起反扑,但北控隊始終掌控著場上的局勢,最終他們以126:111取得三連勝。

  此役弗格表現搶眼,砍下38分8次助攻,成為北控隊取勝的關鍵,湯普森發揮穩定,貢獻19分13個籃板。廣東隊方面,易建聯狀態不佳,全場11投4中僅得9分,威姆斯拿下28分。

  五連勝的山東隊挑戰新疆隊的“魔鬼主場”,首節新疆隊先發制人,周琦、可蘭白克等人相繼命中三分,幫助主隊取得28:21的領先。次節山東隊開始反擊,哈德森用罰球幫助客隊完成反超,此后雙方陷入拉鋸戰,半場結束前哈德森搶斷后追身三分命中,山東隊以56:52領先。

  易邊再戰,新疆隊一度將分差縮小到1分,但山東隊依靠雙外援的發揮將分差再次拉開,三節戰罷他們以89:77領先。第四節新疆隊依靠米卡的內線強攻將分差縮小到個位數,但哈德森用三分球及時為山東隊止血,最終山東隊以116:107贏得六連勝。

  本場比賽山東隊哈德森砍下39分8個籃板7次助攻,陶漢林得到17分9個籃板。新疆隊這邊,米卡拿下35分,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0分。

  其他幾場比賽中,青島國信雙星105:96擊敗山西國投,福建潯興114:77大勝深圳新世紀,江蘇肯帝亞114:113險勝天津榮鋼,八一南昌81:92不敵四川金強。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