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馬布裡為失利攬責:末節沒能很好地執行既定戰術

徐邦印
2019年11月27日08:1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馬布裡為失利攬責:末節沒能很好地執行既定戰術

新京報訊(記者 徐邦印)一周之內的第二次京城德比,面對沒有林書豪的首鋼隊,北控男籃原本有機會成功守衛主場,但在末節被對手逆轉,朱彥西最后時刻的三分絕殺,讓北控男籃吞下4連敗。

一周之前在五棵鬆體育館,兩隊上演防守大戰,得分均未超過90。此役再戰,雙方開場仍保持著極強的防守強度,北控男籃甚至在半節比賽后才得到全場第1分。不過隨著比賽進行,北控隊的外援優勢和內線優勢逐漸顯現。

杰森·湯普森、桑尼·薩卡基尼、弗格三位外援先后發威,幫助北控隊在第三節佔盡優勢,主隊一度取得20分以上的領先。但末節最后時刻,場上形勢風雲突變,北控隊此前的優勢蕩然無存,連續罰球不中更是給了首鋼隊機會,讓朱彥西在最后時刻完成三分絕殺。

“我對這場失利負責,我們在領先20多分的情況下,末節沒有很好地執行既定戰術,導致輸掉這場比賽。”北控主帥馬布裡賽后表示,球隊末節決勝時刻執行力出了問題,沒有發揮出應有的水平,“我們接下來還要學習如何在關鍵時刻打球、在場上更好地執行戰術,相信我們能夠學到。”

北控隊末節關鍵時刻罰丟了6個球,間接導致被逆轉,馬布裡解釋道:“每次訓練和比賽前,我們都會強調,罰球、失誤、籃板球是決定比賽勝負的三個要素。大家平時罰球還不錯,但這場比賽,我們沒有把罰球做好。”

2015年CBA半決賽第四回合,北京首鋼對陣廣東男籃,當時馬布裡還身披首鋼隊戰袍,雙方激戰至加時賽,憑借朱彥西最后時刻的補籃絕殺,首鋼隊闖進總決賽。4年多之后,朱彥西用一記三分球絕殺了馬布裡執教的北控隊。

馬布裡坦言,當時看到朱彥西出手就有預感,“球投出去后,我就感覺會進了。朱彥西習慣了在巨大壓力下投籃,整個軌跡會像慢動作一樣,出手,然后球進了。”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