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率領廣東宏遠客場大勝天津隊 阿聯獲CBA歷史得分王

黃維
2019年11月22日08:1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CBA歷史得分王!

  廣東宏遠以140比93在客場大勝全華班出戰的天津隊,這是一場毫無懸念的比賽,但這場比賽同時又是一場重要的比賽。易建聯在這場比賽中得分超越了朱芳雨的紀錄,以11177分成CBA歷史得分王。

  歷史時刻平凡簡單

  在這場比賽之前,易建聯和朱芳雨的總得分僅僅差了9分。本場比賽開始前,天津隊方面也把易建聯將在此戰成為歷史得分王作為最大賣點。這場比賽,整個球館座無虛席。

  比賽開始后,易建聯每次觸球、完成進攻、得分,整個球館裡都爆發出歡呼聲。歷史性的一刻往往來得平淡,第2節還有2分45秒的時候,外援馬尚·布魯克斯單人策動快攻﹔但他在上籃的時候受到了對方干擾,球滑筐而出,隨后跟進的易建聯輕鬆躍起,用非常簡單的單手補籃動作,把球投進籃筐。

  整個球館爆發出了歡呼聲,很多球迷都拿出手機拍下照片和視頻,記錄下這珍貴的一刻。而坐在宏遠替補席的朱芳雨一邊笑著一邊鼓掌,為阿聯超過了自己的成就而感到高興。

  在觀眾席上,有球迷拿著“易建聯歷史第一”的標語,也有球迷穿著易建聯的球衣,這裡好像成了宏遠的主場。

  溫情球迷感動阿聯

  當然,這場比賽從開賽前就顯得沒什麼懸念。天津隊運氣不好,他們的外援托多羅維奇和蘭德爾都因傷缺席,從牌面上來看,他們處於劣勢。

  不過,天津隊開場打得放鬆而有章法,首節就拿到了33分,單是三分球就投進了6個,這也是他們賽季的單節得分新高。宏遠很快找到節奏,雙外援上場之后分差很快拉大,最終大勝對手。

  比賽結束后,大多數球迷都沒有離開,大家都等待著官方安排的頒獎儀式。在儀式開始前,全場已交替響起了“易建聯”和“MVP”的歡呼。阿聯走到場地最中間對球迷們說:“我們雖然是打客場,但是你們還是很熱情。我在比賽中聽到很多加油聲和掌聲……真的非常感謝你們。”

  阿聯捧著聯盟精心制作的獎杯,緩緩地向賽場每一個方向的球迷揮手示意,這個夜晚也許是他職業生涯中另一個難忘的時刻。

  11177分創紀錄

  2019年11月21日宏遠140︰93天津

  10000分

  2018年10月30日 宏遠120︰96山東

  9000分 2017年12月1日 宏遠85︰100山東

  8000分 2016年11月18日 宏遠117︰85新疆

  7000分 2015年12月4日 宏遠122︰98同曦

  6000分 2014年12月21日 宏遠103︰96山東

  5000分 2014年1月26日 宏遠102︰96山西

  1分 2002年12月29日

(責編:郝帥、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