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京城德比一觸即發

王洋
2019年11月19日08:2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京城德比一觸即發

明天,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將迎來第七輪的焦點戰——北京首鋼男籃坐鎮主場凱迪拉克中心(原五棵鬆體育館)迎戰同城對手北控男籃。

兩隊在新賽季前六輪比賽中均表現不俗,同以5勝1負的戰績並列排在聯盟勝率榜第二位。本場CBA京城德比將首次以勢均力敵的方式展開較量。

首鋼期待主場奏凱

首鋼隊在京城德比前獲得了長達5天的休整時間。上輪,他們遠赴蘇州,在方碩、劉曉宇和朱彥西3名主力無法出戰的情況下,客場以100比91擊敗蘇州肯帝亞隊,帶著勝利回到北京。

這5天時間對於首鋼全隊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備戰和休整的黃金期。一方面是球隊上周經歷了深圳、蘇州連續兩個客場的征戰后,部分主力球員出現了老傷復發和突發新傷,急需時間來恢復體能、治愈傷病。另一方面,主教練雅尼斯通過前六輪比賽,對球隊的整體戰術安排和如何使用漢密爾頓、林書豪兩名外援都有了更清晰的把握。

新賽季開局四連勝,一定程度上掩蓋了林書豪加盟球隊后戰術磨合的不足。在客場與上賽季四強球隊深圳隊的交手,其實才是球隊遭遇的最大挑戰。上賽季,首鋼隊就被深圳隊擋在了季后賽四強門外,且面對多支內線實力突出的球隊時,首鋼隊均處於劣勢。那場比賽,首鋼隊的團隊籃球優勢被深圳隊的個人能力限制,球隊也遭遇賽季首敗。不過,主教練雅尼斯很快對球隊進行了調整,通過輪換陣容,彌補傷病號帶來的影響,最終順利從蘇州帶走勝利。

近幾天,球隊一直在首鋼籃球中心進行有針對性的備戰,教練組成員也觀看了下個對手北控隊主場逆轉擊敗浙江廣廈隊的比賽錄像。此前眉骨縫針的劉曉宇已經恢復訓練,膝蓋老傷復發的朱彥西也在隊醫的治療下迅速康復,國手控衛方碩本輪解禁復出,首鋼隊將以最強陣容面對同城對手。

前六輪比賽,首鋼隊3個主場全部取勝。本場,他們的目標隻有一個——拿下勝利,捍衛主場榮譽。

老馬這次有備而來

另一邊,北控隊也不甘示弱。盡管他們比首鋼隊少休息兩天,但在周日的比賽中擊敗了球隊歷史上從未戰勝過的廣廈隊,馬布裡的球隊士氣暴漲。

過去幾個賽季的CBA京城德比,四年三奪總冠軍的首鋼隊面對“小老弟”北控隊,具備實力上和影響力上的絕對優勢。不過,這一切都隨著本賽季前首鋼功勛外援馬布裡拾起北控隊教鞭,以及前首鋼功勛球員孫悅加盟北控隊后,發生了改變。

上賽季排名聯盟倒數第一的北控隊,本賽季在老馬的調教下煥發出了驚人的戰斗力:3名外援弗格、湯普森、桑尼個人能力出眾,孫悅老當益壯、經驗豐富,王子瑞、孫桐林正值當打之年,選秀“狀元”王少杰表現搶眼。馬布裡用自己的人格魅力把這支賽季開始前並不被外界看好的球隊帶出了強隊的風范。在5場勝利中,有兩場是通過擊敗上賽季四強深圳隊拿到的。可以說,目前的北控隊實力已及聯盟中上游水平。

展望明天的這場史上實力最接近的京城德比,馬布裡說:“我會認真研究兩隊的比賽錄像,看看應該採取怎樣的策略,努力阻擋他們,並爭取在五棵鬆取得勝利。”

目前,兩隊戰績同為5勝1負。首鋼隊防守略強,場均失分95.8分,北控為100.8分﹔北控進攻點更多,場均得分為107.7分,首鋼隊則為103.5分。誰能贏下這場矛與盾的較量,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