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廣東宏遠大勝山東西王 阿聯蓋帽數升至歷史第二

黃維
2019年11月17日08:4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蓋帽數升至歷史第二

  阿聯(左二)的蓋帽數據追平張兆旭,並列CBA歷史蓋帽總榜第2位,總得分數據也在逐步逼近歷史得分王朱芳雨。 (新華社)

  CBA聯賽打到第6輪,廣東宏遠再贏老對手。此前在東莞,宏遠已經擊敗過山東西王,而昨晚在濟南,“華南虎”再度以123比99大勝山東隊,取得連勝。

  值得一提的是,此役過后,易建聯的蓋帽數達到684次,追平張兆旭,並列歷史第二位。他的得分達到11134分,距離CBA歷史得分王朱芳雨僅差31分。

  和此前在東莞贏球的過程差不多,本場比賽,廣東宏遠在開局階段與對手僵持了一段時間,在第2節和第3節,宏遠利用自己的節奏和高強度防守很快控制了場上節奏,靠著反擊頻頻拿分。而在防守端,他們把握住了山東隊進攻樞紐的命脈——哈德森。

  對手:輸球就是技不如人

  每當哈德森拿球,宏遠球員就會用夾擊或延誤來讓他無法自如﹔在和隊友的聯系被反復切斷之后,哈德森的節奏也變得不理想。全場比賽,哈德森僅僅拿到9分,而他的個人絕技三分球甚至10投0中。

  “廣東隊是衛冕冠軍,我們球隊在經驗、個人能力上與對方真的有差距。”山東隊主帥鞏曉彬賽后說,“此前我也要求球員擺正位置、調整心態……但到了場上,球員的基本功,包括對擋拆的要求等都沒有執行到位。我們還出現了不少失誤,給了廣東隊很多快攻和反擊的機會。”最后,他一句話總結道:“輸球,就是技不如人。”

  聯賽進行了6輪,雖然輸了一場球,但宏遠目前的節奏良好,球員對技戰術的執行也十分穩定和成熟,在打出自己風格的同時,對對方重點球員的防守,至今也沒有出過什麼大問題,這種表現無疑令人放心。

  本場比賽,易建聯的數據又創裡程碑,他拿到3個蓋帽,目前個人生涯蓋帽數為684次,追平張兆旭,並列CBA歷史蓋帽總榜第2位﹔他本場比賽也有28分進賬,其CBA生涯總得分達到11134分,與歷史得分王朱芳雨僅差31分。此外,宏遠其他球員的表現也都十分穩定,馬尚拿到了33分,威姆斯收獲25分,任駿飛也得到13分。

  11月19日,宏遠將在主場迎戰新疆隊,這場上賽季CBA總決賽對陣雙方的強強對話備受外界期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