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9-20賽季

CBA綜合:廣東雙殺山東 四川迎賽季首勝

馬鍇、王沁鷗
2019年11月17日08:4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綜合:廣東雙殺山東 四川迎賽季首勝

  新華社北京11月16日電(記者馬鍇、王沁鷗)CBA聯賽第六輪16日晚展開五場角逐。衛冕冠軍廣東宏遠客場123:99大勝山東西王,繼第四輪主場取勝后再度征服對手。四川金強則在考特尼·福特森的帶領下104:99艱難取勝龍獅,終於迎來賽季首勝。

  廣東隊迎來近期三連客賽程中的最后一場,他們從次節開始便建立起了兩位數的領先優勢。盡管主場作戰的山東隊第一節僅以22:25落后3分,第二節伊始也曾打出7:0的攻擊波並實現反超,但廣東隊隨后便打出一波13:0予以還擊,並在這一節打出了33:20的單節比分,使得之后的比賽就此失去了懸念。

  易建聯此役出戰30分鐘,貢獻了28分、12個籃板的穩定“兩雙”數據。廣東隊兩名外援亦表現搶眼,布魯克斯拿下全場最高的33分,威姆斯亦貢獻25分。而被山東隊寄予厚望的外援哈德森似仍未融入球隊體系,全場運動戰22投僅5中,其中三分出手更是10投0中。

  本輪比賽開始前,四川隊與八一、天津榮鋼是僅有的一場未勝的球隊。16日晚的比賽中,四川主場對陣此前也僅取勝過一場的龍獅。第三節結束,四川仍以71:77落后。末節雙方打成89:89平后,李原宇命中三分,福特森追加一記三分將龍獅打停。而暫停后,四川攻勢不減連得5分。雖然四川的李柯七最終六犯離場,但四川仍憑借末節的33:21奠定了勝局。

  其他場次的比賽中,浙江稠州外援鄧蒙交出了43分、10次助攻的大號“兩雙”數據,43分也成為當晚五場比賽中的個人得分之最。浙江隊也在客場105:94戰勝天津隊,送給對手六連敗。此外,青島國信雙星136:127戰勝福建潯興,山西國投95:85勝南京同曦。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