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新賽季CBA揭幕戰廣東隊“開門紅”

王洋
2019年11月02日09:0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新賽季CBA揭幕戰廣東隊“開門紅”

昨晚,2019至2020賽季CBA常規賽揭幕戰在廣東東莞銀行隊主場舉行,經過激烈比拼,衛冕冠軍廣東隊以107比98擊敗遼寧本鋼隊,拿到賽季“開門紅”。

一天前,廣東隊主帥杜鋒剛剛被中國籃協選聘為新一任中國男籃國家隊主教練,昨晚他率領球隊坐鎮主場迎戰擁有郭艾倫、趙繼偉兩名國手控衛的遼寧隊。開場后,兩隊進入狀態較慢,3分鐘內僅投中1球。此后,客場作戰的遼寧隊手感回暖。杜鋒及時暫停,廣東隊此后也打出高效率,首節結束前以23比22領先。

次節,兩隊雙外援的出場讓比賽精彩程度有所提升,廣東隊的布魯克斯和威姆斯一攻一守,遼寧隊的史蒂芬森和巴斯則火力全開,幫助球隊反超比分。但廣東隊在本節最后兩分鐘內進攻突然提速,打出一波12比0的得分高潮,在半場結束前以50比47領先。

下半場開始僅半分鐘,遼寧隊叢明晨在一次拼搶中摔傷,比賽被迫中斷。醫務人員進場用擔架將叢明晨抬出場外,遼寧隊主帥郭士強不得不調整陣容,用劉志軒替補出場。不過,劉志軒對於廣東隊小外援的防守力度遠不如叢明晨,這讓廣東隊獲得了更多轉換進攻的機會。第三節結束,廣東隊將領先優勢擴至82比68。

末節,兩隊重新恢復單外援,這讓廣東隊短時間失去了攻防節奏。遼寧隊趁機發起反扑,史蒂芬森連得4分。此后,李曉旭和趙繼偉的精准投籃,幫助球隊將比分追至81比85。廣東隊在對手將比分迫近的情況下沒有慌亂,憑借豐富的經驗,在進攻端選擇最聰明且穩妥的得分方式,並重新確立領先。最終,遼寧隊無力回天,客場落敗。

此外,在昨晚的揭幕戰現場,中國籃球協會主席、CBA聯盟董事長姚明與伊利集團執行總裁張劍秋同台現身,正式宣布伊利成為CBA聯賽官方合作伙伴。

本場比賽過后,CBA新賽季大幕拉開,常規賽將按照3周8場的節奏進行,京城的兩支球隊也將先后迎來新賽季首戰。今晚,北京紫禁勇士隊將坐鎮主場迎戰深圳馬可波羅隊。明晚,北京首鋼隊將在客場挑戰天津先行者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