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迎回周琦底氣十足 新疆再次向冠軍發起沖擊

劉晨
2019年10月31日09:0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迎回周琦底氣十足,新疆再次向冠軍發起沖擊

  新疆男籃從上賽季開局階段的動蕩,到阿的江入主后重回正軌,常規賽尾聲在與首鋼等隊的角力中“爭四”成功,直接晉級季后賽首輪,並在半決賽強勢地將志在衛冕的遼寧隊拉下馬。盡管總決賽被廣東隊“橫掃”,但新疆隊4場比賽的表現也足以贏得外界的尊重。

  正因新疆隊以“黑馬”的姿態殺進總決賽,新賽季,人們有理由相信,遼粵爭霸的劇本將被改寫成三足鼎立。而新疆隊沖冠的最大底氣正是迎回了曾助球隊首奪總冠軍的周琦。雖然休賽期送走了亞當斯、李根、王子瑞、孫桐林、周儀翔這些上賽季的班底,但西熱力江回歸、曾在清華大學就讀的新星齊麟被提拔上一隊,總決賽期間獲得認可的外援組合菲爾德和斯托克斯繼續留隊,新疆男籃整體實力並未受太大影響。

  首鋼隊在常規賽即將過半時才會遇到這個老對手,雅尼斯接手球隊后還未與周琦有過交手,面對周琦領銜的強大內線組合,不知首鋼儲備的外援“雙塔”能否派上用場。

  京疆交手記錄:首鋼26勝34負

  兩隊季后賽交手20次,勝負各半。上賽季常規賽首回合交手,首鋼隊主場加時以113比111戰勝新疆隊,取得12連勝。

  本賽季雙方常規賽對陣時間:

  第21輪 2019年12月25日 首鋼vs新疆

  第44輪 2020年3月5日 新疆vs首鋼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