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從“林瘋狂”到“林團隊” 林書豪盛贊隊友

劉晨
2019年10月12日08:39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從“林瘋狂”到“林團隊”,林書豪盛贊隊友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今晚的CBA季前賽西寧站,北京首鋼男籃以89比68戰勝江蘇隊,林書豪隻得到11分,但在嘗試讓自己融入團隊的過程中收效甚佳。他賽后表示很高興能夠幫助到全隊,特別為后衛線上的小兄弟王旭感到高興。

  上半場,林書豪除了1個三分,其余7分都是罰球得到的﹔下半場的攻擊欲望也沒有第一場那樣強烈,他更多地為隊友制造機會。賽后林書豪坦言,本場的進攻手感不是很好,而隊友的狀態更出色,於是他調整了個人策略。“我也非常驕傲地看到幾個球員今天可以打得那麼好,周儀翔、王旭還有大漢都非常好。有時候就會這樣,我進攻不是很好,可是我不能低頭,不能不防守,我們今天通過防守贏得了比賽。”

  他強調:“我在NBA有很多不同的經驗,最強的隊當然是團隊合作,我也從來不喜歡一個人打五個人。”作為經驗豐富的NBA級別球員,林書豪表示,“我從在NBA的第一年,打法、角色都是一樣,作為控球后衛就是要提高隊友的表現。我覺得今天我比較耐心一點,從這場比賽可以學到很多。”

  劉曉宇上一場傷退,方碩繼續休戰,今晚搭檔與林書豪搭檔后場的是王旭。后者全場外線4投3中,拿下14分和5個籃板。第四節在場下看到小兄弟的高光時刻,林書豪頻頻鼓掌或起身握拳鼓勵。“我們都是一個家庭,當有一個隊友打得很好,就要去鼓勵他。我也不是每一場都是表現最好的,他今天表現比我好太多了,我覺得這就是靠團隊去打球。他非常用功,就是有時候不知道要不要去投,可是他今天打得非常自信。”談到隊友的表現,林書豪非常開心。

  王旭賽后也透露,在訓練時經常得到豪哥的指導,“有一次我訓練沒做好,豪哥還主動發微信鼓勵我。”

(責編:趙欣悅、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