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男籃得“雙塔”望書豪

王洋
2019年08月22日08:1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得“雙塔”望書豪

  昨天,北京首鋼籃球俱樂部官方宣布:簽下前NBA內線球員艾派·尤度,並與在首鋼隊打了兩個賽季的大外援漢密爾頓續約,球隊將組成內線外援“雙塔”,為下賽季的CBA做好准備。同時,首鋼俱樂部正在與華裔NBA球星林書豪積極談判,雙方已確定了合同框架,隻差落筆簽約。

  雅尼斯親定內線“雙塔”

  據首鋼俱樂部相關負責人介紹,眾所周知,內線一直是首鋼隊的短板,球隊始終在積極補強內線,考慮到賽季中后期有可能出現的戰術輪換,以及應對意外的傷病情況,主教練雅尼斯決定續約漢密爾頓,並簽下尤度。目前,首鋼俱樂部已向CBA公司報送了漢密爾頓和尤度的注冊材料,隻待CBA公司審核、公示通過后,兩人即可代表首鋼隊參賽。

  新援尤度1987年出生,身高2.08米,體重111公斤,可打大前鋒和中鋒。他臂展出色,防守能力強,擅長內線低位單打,是一位全能內線選手。尤度在2010年選秀大會上以第六順位被金州勇士隊選中,先后效力於勇士、雄鹿、快船和爵士等球隊。尤度上賽季效力於猶他爵士隊,常規賽為球隊出戰51場,場均出戰6.3分鐘,得到2.3分、1.8個籃板、0.6個蓋帽。2017年尤度曾帶領土耳其費內巴切隊奪得歐冠冠軍並榮膺歐冠MVP。在費內巴切隊效力的兩個賽季裡,他場均出場30分鐘,得到12.3分、6.5個籃板、1.8次助攻、2.2個蓋帽。

  另一位外援漢密爾頓此前已為首鋼隊出戰兩個賽季,特點是兢兢業業,責任心強。他場均得分在24分以上,並能貢獻10個籃板,是內線第一得分點。

  近幾年,首鋼隊始終在尋找強力的國內中鋒補強球隊內線短板,但未能如願。這次簽下外援“雙塔”,讓球隊的內線有了保障。

  根據往年外援轉會市場的規律,在聯賽中期想要尋找到合適的內線外援難度較大,因此首鋼隊借鑒了其他俱樂部的成功經驗,在賽季開始前就儲備兩名內線外援,與此同時積極尋找小外援。

  “一旦我們簽下林書豪,首鋼隊將擁有3名外援,最終注冊哪兩個人,就要看雅尼斯對陣容的配置和考慮了。”首鋼俱樂部相關負責人表示,上賽季多支CBA球隊都簽了3個外援,當其中一人出現傷病或狀態不佳等狀況時,球隊可以及時更換外援。這次首鋼隊也將採取這種保險策略,讓球隊在賽季中后期可以不受傷病影響,打出更好的成績。

  與林書豪談得很順利

  近兩個賽季,首鋼隊在雅尼斯的帶領下,“重建”已初現效果。但作為一支曾經奪得過總冠軍的球隊,下賽季球隊的目標是在上賽季的基礎上繼續提升競爭力,並爭取重返總決賽。

  為此,首鋼隊裁掉了小外援艾倫·杰克遜,並在積極尋找適合球隊戰術體系的小外援。據了解,杰克遜已和浙江廣廈隊簽約,下賽季仍將出現在CBA賽場上。

  前不久,首鋼俱樂部將引援目標鎖定在華裔NBA球星林書豪身上,且表現出了非常大的誠意。雙方的談判進展十分順利,目前正在溝通合同細節。據了解,除首鋼隊外,尚沒有其他CBA俱樂部考慮簽下林書豪,因此雙方簽約的可能性很大。

(責編:郝帥、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