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2019,廣東籃球豐收年!

黃維
2019年05月04日08: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廣東籃球豐收年!

 這個總冠軍,廣東宏遠已經等得夠久。宏遠上一次在濟南捧起總冠軍獎杯,還是在2013年3月29日——到再次捧杯的2019年5月3日,已經過去了足足2226天。

這個總冠軍和上次那個一樣,都是橫掃奪冠﹔但這第9個冠軍,更有不一樣的意義。

廣東宏遠在這個賽季開始前,根本不被外界看好——主教練杜鋒在離開球隊一個賽季后歸隊,對球隊的熟悉不如之前﹔球隊裡出現了大的人員變動,蘇偉雖然重返宏遠,但他此前效力新疆隊和青島隊,回歸需要重新適應﹔孟鐸一直沒有完全康復﹔刁成灝、紀祥和萬聖偉都是新球員﹔還有兩個新來的外援以及從青年隊上調的杜潤旺和徐杰兩名小將。

賽季開始前杜鋒曾對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表示過困難重重:“球隊有9個人是新鮮力量,大家沒有在一起打過球。從來沒有一個賽季有這麼多新人,這是20多年來的第一次。”

但隨后,宏遠的“雙小外”新鮮打法讓全聯盟側目,18連勝引領了“小球潮流”。賽季之中,球隊也曾遭遇過不少困難:易建聯、趙睿在常規賽中都曾受傷病困擾﹔外援方面,宏遠也鬧過換人風波。

但整支球隊同心同德,逐漸穩步向前,最終一路打到總決賽,最終橫掃奪冠。在整個季后賽之中,宏遠無疑是一直被看好的那支球隊。11場全勝、3輪季后賽全部橫掃對手——這個冠軍實至名歸。

今年是廣東籃球的豐收年,男女籃均收獲職業聯賽冠軍﹔即將在8月底開戰的男籃世界杯共有8個賽區,廣東獨佔其四——廣東辦過無數籃球大賽,也一定能夠辦好世界杯……無疑,這些都再次彰顯了廣東在全國籃球版圖之中的中心地位。

毫無疑問,這個CBA第9冠唱響了廣東籃球的最強音!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