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總決賽宏遠先拔頭籌 一場大勝,刷兩紀錄

黃維
2019年04月27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一場大勝,刷兩紀錄

廣州日報東莞4月26日電 (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總決賽首戰,廣東宏遠以142比123拿下了新疆廣匯。和此前外界預計不同的是,宏遠3節打完,就拿到100分,比賽的第4節基本都淪為垃圾時間。同時,宏遠也以75分和142分刷新了CBA總決賽上半場得分紀錄和總決賽單場最高得分紀錄。盡管以1比0的總比分領先,但這個系列賽才剛開始,宏遠主帥杜鋒提醒球隊:“下一場比賽更艱難。”

這是本賽季最火爆的一場比賽。整個東莞籃球中心周邊在比賽開始前一個小時就已經堵得水泄不通﹔而這個主場也坐得滿滿當當。

賽前,CBA聯賽公司也特意把總冠軍寶鼎放在了場地的正中央——而開場前,宏遠方面還特意安排了靚麗的燈光秀和入場儀式。

這場比賽的前兩節打得還算有來有往,宏遠在半場結束時以75比61領先14分,但第3節結束,比分就變成了100比87。

新疆隊主帥阿的江在賽后拿著比賽的技術統計表一直皺眉:“半場廣東隊就得了70多分……這說明我們的防守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阿的江補充,“雖然我們在家裡做了准備,也知道廣東整個賽季的攻守轉換速度非常快、整體性殺傷非常大……但是我們在比賽中根本沒有針對這個去打。”

而宏遠主帥杜鋒賽后並沒有任何過分的喜悅之情:“這場比賽開局,對方對於我們的限制不錯,造成了很多麻煩……但細節上我們還可以提高。第一節籃板球落后,半場前場籃板球也輸了3個。”

“我覺得我們今天是幸運一些。”杜鋒提醒球隊:“雖然我們贏了,但比賽就是這樣。打完就是翻篇了,我們要回去准備下面的比賽了。之后的比賽一定更困難。”

的確,在一個七戰四勝制的系列賽中,任何麻痺和大意的情緒都不能有。新疆隊今天的表現很難說是處於正常水平,他們的3分球僅26投8中,命中率才剛過3成﹔而他們的外援菲爾德也受到了傷病困擾,組織和串聯能力也受到了影響——如果次戰新疆隊重整旗鼓,宏遠將會面臨巨大的挑戰。

雙方的第二場比賽將在4月28日晚上進行。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