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杜鋒阿的江CBA總決賽前共敘籃球情 預測賽果?姚明輕鬆回避

黃維
2019年04月26日08: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預測賽果?姚明輕鬆回避

  CBA總決賽馬上就要打響。而4月25日晚上,聯賽公司歷史上第一次在總決賽前把對陣雙方的將帥請到一起召開媒體見面會。這場見面會,沒什麼劍拔弩張的氣氛,更像是杜鋒和阿的江這兩位同樣來自新疆的教練員共敘籃球情的座談會。談到比賽的准備時,雙方都表示,會把最好的狀態、最精彩的總決賽帶給球迷。

  杜鋒帶著易建聯、阿的江帶著阿不都沙拉木坐在一起。雙方主帥談到即將開始的總決賽時都沒有談技戰術准備,而是在互相贊美對方的球隊更加優秀以及對方主帥的付出。

  “宏遠建隊以來為中國男籃做了很大貢獻,他們本賽季表現出來的非常強的攻擊力在聯盟中絕對是第一位。”阿的江說,“從數據上看得出來。我也很為杜鋒高興,他背后肯定也付出了很多艱辛。阿聯是非常優秀的球員,我記得他是2004年進入國家隊的,到現在為止都保持著如此優秀的狀態……廣東隊這個團隊表現出來的戰斗力,是他們共同努力的結果。”

  “我們在年輕球員的時代就是和八一隊一起對抗、比賽從而成長起來的。現在新疆隊也培養了很多出色的球員,最近這些年一直是聯盟的強隊。”杜鋒說,“這些球員也都在季后賽、半決賽、總決賽中體現出自己的價值……我認為我們的這個系列賽是有史以來最值得大家期待的總決賽。”

  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隨后也出現在了見面會現場,有記者讓他預測賽果,他笑了笑說:“如果我猜對了怎麼樣?猜錯了怎麼樣?兩虎相爭,必有一傷,一山不容二虎,我相信總決賽一定會非常精彩。”

  4月26日7時30分,總決賽首戰將在東莞籃球中心打響,賽制是2-2-1-1-1,宏遠先打兩個主場。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