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遼寧得分創賽季新低 新疆大勝取賽點

2019年04月17日08: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CBA:遼寧得分創賽季新低 新疆大勝取賽點

  新華社烏魯木齊4月16日電(記者馬鍇)CBA半決賽16日繼續進行,新疆男籃的高壓防守成功封鎖了對手的進攻火力,遼寧全場僅得81分,為本賽季新低。內線優勢明顯的新疆男籃4人得分上雙,在主場以107:81獲勝,將大比分改寫為3:1。

  哈德森開場突破拋投便遭范子銘封蓋,阿不都沙拉木反擊為新疆命中首球。面對遼寧鋒衛線,新疆採取頻繁換防和緊逼持球人的策略,遼寧轉移球受壓迫,難以打出流暢配合。阿不都沙拉木憑借身高優勢,接連強攻遼寧內線,斯托克斯、周儀翔登場后內外建功。此后遼寧球員手感回暖,高詩岩、趙繼偉先后命中遠投,客隊以20:28落后首節。

  次節,兩隊外援展開對攻,新疆后衛費爾德接連反擊得手,哈德森和巴斯則以突破和中投為遼寧砍分。新疆大外援斯托克斯接管比賽,力量優勢明顯的他不斷沖擊遼寧內線,連得11分,新疆將分差擴大至19分。陷入被動的遼寧展開反擊,哈德森裡突外投連得5分,劉志軒命中壓哨遠投,在半場結束時將比分追至37:50。

  易邊再戰,郭艾倫與阿不都沙拉木正面交鋒,郭艾倫命中撤步遠投,阿不都沙拉木則低位背打得手。憑借籃板球優勢,新疆在外援費爾德的策動下連續反擊,將分差擴大至22分。遼寧暫停調整后,此前表現不佳的外援巴斯強突打成“2+1”,並命中遠投,幫助客隊縮小了分差。但在防守端,客隊依然難以限制斯托克斯的內線進攻,新疆以77:59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開始,新疆打出一波16:5的攻擊波,將分差擴大至29分,徹底澆滅遼寧反扑希望。最終,新疆107:81大勝對手,拿到本輪系列賽的賽點。

  此役,新疆外援斯托克斯砍下全場最高的31分,並搶得12個籃板球﹔阿不都沙拉木得到24分11個籃板﹔費爾德和俞長棟各得19分。遼寧方面,老將哈德森得到全隊最高的21分,大外援巴斯得到18分,受到“重點照顧”的主將郭艾倫得到7分7次助攻。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