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遼籃亟需團隊籃球扭轉逆境

張逸飛
2019年04月14日09:2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遼籃亟需團隊籃球扭轉逆境

  七場四勝的半決賽先丟掉了兩個主場,0:2落后的遼寧男籃已經站在了懸崖邊。兩場比賽,遼籃不是沒有勝機,上場比賽奇兵賀天舉的出色發揮一度讓球隊看到拿下比賽的希望。不過面對兵強馬壯的新疆,一個賀天舉太少了,遼籃需要更多決勝時刻能夠挺身而出的球員,利用團隊力量搏得生機。

  從前兩場半決賽來看,遼籃面對新疆隊最大的劣勢就是身高不足,這個硬傷讓球隊在內線攻防和籃板球方面處於被動。在球隊第一高度韓德君缺陣的情況下,遼籃如果按照常規打法與新疆抗衡,真的很難贏球。次回合比賽遼籃主動求變,用此前很少出場的賀天舉改打四號位首發。這位奇兵首發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全場三分6投5中,讓遼籃上半場一度領先15分之多。

  不過一位賀天舉的出色發揮顯然還無法彌補遼籃在內線方面的差距,新疆隊雖然對這位奇兵盯防效果不佳,但是他們重點限制了郭艾倫、哈德森、巴斯三位遼籃的主要得分點。此前幾場季后賽場均得分在30分左右的遼籃三巨頭此役得分大幅下降,哈德森24分、郭艾倫18分、巴斯13分。

  接下來遼籃將在客場連續作戰,這就需要球隊及時應變,特別是需要更多的球員來分擔進攻重任,才能破解新疆隊的包夾戰術。新疆隊的包夾戰術就是在賭遼籃除郭艾倫、哈德森、巴斯三人外,其他球員進攻效率不高。因此,一個賀天舉的爆發,還不足以對新疆隊造成致命威脅。

  其實遼籃的輪轉陣容中,李曉旭、劉志軒、高詩岩、趙繼偉、叢明晨都有不錯的得分能力,不過幾位球員最近兩場比賽發揮卻一般。以前有韓德君在時,內線有韓德君、巴斯,外線有哈德森、郭艾倫,其他球員擔任副攻的時候,面對的防守壓力不大。但如今遼籃高度吃虧,主要得分點被重點盯防,這就需要其他輪轉球員必須分擔更多的重任。

(責編:李雅文、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