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男籃闖進CBA八強

陳嘉堃
2019年03月20日07:5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闖進CBA八強

  不浪費賽點,不給對手機會,北京首鋼男籃昨晚在本賽季CBA季后賽附加賽第二回合角逐中,客場干脆利落地以117比103大勝上海隊,以2比0橫掃對手晉級八強。

  上周六,雙方在北京進行了第一回合較量,首鋼隊以110比97取勝,在三場兩勝制的對決中佔得先機。此番來到上海源深體育館,上海隊已無退路。“兩隊交手過很多次,已經不需要過多說什麼,”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賽前指出,“兩隊都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這場比賽的決定因素是誰的專注力更強,誰能打得更堅決、更凶悍。”

  首鋼隊是CBA防守最好的球隊,常規賽場均失分隻有95.22分,是全聯盟唯一一支失分在100分以內的球隊。上一場比賽,上海隊的“得分機器”弗雷戴特在王驍輝等人的嚴密防守下僅得到20分。

  是役,首鋼隊的首發陣容與上一場相比隻有一處變化:翟曉川頂替了張才仁,其他球員是漢密爾頓、張卓、王驍輝和方碩。開場后,雙方的防守強度確實很大,剛打了1分半鐘,首鋼隊就因一次出界球的判罰申請視頻回看,可見每球必爭、重視細節。在雙方相互沖擊對方內線戰成7平后,漢密爾頓投進了全場第一記三分球,翟曉川隨后再進一個三分球。眼見首鋼隊外線起勢,上海隊叫了暫停。比賽恢復后,上海隊手風依然不順,張兆旭在扣籃時竟然出現失誤。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6比18領先。

  次節開場后,首鋼隊打出一波9比0的進攻高潮,領先優勢達17分。打到此時,弗雷戴特和斯科拉都是1分未得,首鋼隊的防守非常成功。有了防守作保障,首鋼隊進攻延續高效率,本節打了不到一半時間,分差竟然擴大到20分左右,最多時達到25分。但與此同時,漢密爾頓犯規達到4次,留下了隱患。借著首鋼隊單外援出戰的機會,上海隊逐漸縮小分差。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9比47領先。

  下半場,有著10分左右的優勢,首鋼隊要做的就是穩定的發揮,不讓對手輕易打出得分高潮。第三節,首鋼隊一度將分差拉大到18分,上海隊隻能再叫暫停。此時,勝負的天平完全倒向了首鋼隊一邊。第三節過后,首鋼隊已領先23分。在勝負已無懸念的情況下,第四節更像走過場,最終首鋼隊輕鬆取勝。

  上海隊39歲的老將劉煒之前已經確定這是他的最后一個賽季,因此本場比賽也是他職業生涯的謝幕戰,雖然球隊失利出局,但這位老隊長贏得了球迷的掌聲。本賽季京滬兩隊共進行了6場比賽,首鋼隊5勝1負佔據絕對上風,特別是客場保持全勝。最近兩個賽季,首鋼隊都是淘汰上海隊之后晉級八強,可以說成了對手的“克星”。接下來的四分之一決賽,首鋼隊將迎戰深圳隊。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