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主帥批首鋼男籃不設防

王洋
2019年03月08日08: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主帥批首鋼男籃不設防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44輪角逐中,客場以96比123慘敗給排名中游的吉林隊。淨負27分也創造了首鋼隊本賽季最大分差輸球紀錄。賽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十分生氣,他說:“球隊今天幾乎不設防,讓對手在第一節就拿到40多分,這麼打比賽,我沒辦法去布置防守。”

  上輪,首鋼隊在主場磕磕絆絆地險勝福建隊,繼續保有爭前四的希望。本輪面對吉林隊,首鋼隊顯然沒有做好應對困難的准備,開場就被對手一波犀利的攻勢打得找不著北。吉林隊在外援瓊斯的帶領下內突外投效率極高,首節前半段就取得26比6的極大領先優勢。雅尼斯站在場邊一臉鐵青,但他的暫停和輪換陣容都沒能扭轉本隊落后的局面。首節,首鋼隊以21比42落后。

  次節,首鋼隊雙外援出場后,球隊的進攻有所改善。杰克遜的串聯組織讓漢密爾頓和方碩獲得了多次空位投籃機會。依靠單節3記三分球和幾次快攻反擊,首鋼隊在上半場結束時將比分追成46比63。

  好景不長,吉林隊在下半場逐漸適應了首鋼隊的防守強度,他們在內線牢牢控制住籃板球,外線則通過代懷博的精准遠投對首鋼隊實施打擊。吉林隊在第三節結束時以96比62領先,這個比分也讓末節淪為“垃圾時間”,雅尼斯隻得換上替補球員應對。

  目前,首鋼隊依然排名勝率榜第六,比排名第四的新疆隊(少賽1場)、第五的廣廈隊少1個勝場。在常規賽還剩最后兩輪的情況下,首鋼隊理論上還存在打進前四的可能性。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