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時代中國廣州隊戰勝青島 向季后賽邁出一大步

許蓓
2019年03月02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向季后賽邁出一大步

  時代中國廣州隊昨晚在主場以119比109擊敗青島隊,這場勝利對於廣州隊來說至關重要,他們目前以21勝20負的戰績位列積分榜第12位,僅僅躋身季后賽圈,身后緊跟著20勝21負的上海隊。

  “這場比賽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我們是背水一戰,而對方可能對勝負看得不那麼重要,所以開局的時候我們打得非常緊張,對手反而比較放得開。”廣州隊主帥胡安說。青島隊以11勝30負的戰績位列第15,已失去了沖擊季后賽的希望,“下半場我們的防守強度提升,在進攻端也越打越好。贏下這場比賽可以說是我們沖擊季后賽的一大步。”

  全場比賽,廣州隊兩位外援弗格和布朗聯手拿下60分,陳盈駿貢獻了13分,郭凱得到11分,張永鵬拿到10分。第一節,廣州隊被對手打出了25比17,第二節迅速反超並拉開比分。

  “窗口期休賽的兩周對於我們來說幫助很大。”陳盈駿說,“我們進行了很多對抗訓練,了解怎樣與外援配合,也熟悉了新外援布朗。兩名外援的傳球都很出色,我們的進攻節奏也更快,他們突破后我們在外線也有更大的空間。”

  本輪常規賽過后,排在第9位的浙江隊、第10位的江蘇隊、第11位的吉林隊的戰績也都是21勝20負,季后賽席位競爭“白熱化”。接下來,時代中國廣州隊將面臨“魔鬼賽程”,周日,他們將赴客場對陣深圳隊,此后客場對陣上海隊和廣廈,3月10日回到主場迎戰浙江隊,最后一輪則是主場迎戰吉林隊,其中上海隊、浙江隊和吉林隊都是搶奪季后賽門票的重要競爭對手,而深圳隊和廣廈都在力爭保住前4名。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