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易建聯成CBA籃板王 助廣東主場勝浙江

2019年02月16日10:0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成CBA籃板王 助廣東主場勝浙江

新華社廣州2月15日電(記者荊淮僑)15日進行的CBA聯賽第40輪一場比賽,易建聯得到10個籃板,從而以4984個籃板創造了聯盟籃板總數新紀錄,並幫助廣東宏遠此輪主場以115:101戰勝浙江稠州。

雖然目前廣東仍排名聯盟第一,但上輪連勝勢頭被上海終結后,對遼寧的優勢已經隻剩一場。由於季后賽擴軍,在常規賽剩余賽程裡,廣東將與多支徘徊在季后賽邊緣的球隊交手。對於志在拿下常規賽冠軍的廣東,壓力將會非常大。

浙江在上輪擊敗排名第四的廣廈,拿下“浙江德比”的勝利。對於目前人員不整的廣東來說,本場比賽似乎是一場硬仗。

然而開場后,德萊尼連得8分,帶領主隊以一波10:1的攻勢率先打停浙江。易建聯也摘下職業生涯第4979個籃板,將聯盟籃板總數新紀錄劃在了自己名下。次節,浙江連中兩記三分。廣東調整后回敬一波14:0的進攻潮,將分差拉開。半場結束時,兩隊分差達到25分。

易邊再戰,兩隊的犯規次數明顯增多,比賽節奏也被打亂。德萊尼兩次違體犯規被罰出場,周鵬和浙江隊替補席人員發生口角,雙雙吃到技術犯規。本節,廣東隊的進攻效率下降,並出現6次失誤。但三節結束時,廣東仍以88:74領先。

末節比賽,威姆斯連得4分,並連續助攻任駿飛和易建聯,將分差再度拉開。距比賽還剩6分鐘,廣東隊領先25分,易建聯下場休息。雖然比賽已經進入垃圾時間,但浙江並未完全放棄抵抗。隨后易建聯重新上場,最終幫助球隊取得勝利,並拿下22分10個籃板的“兩雙”成績。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