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宏遠主場擊敗浙江 易建聯加冕CBA歷史“籃板王”

黃維
2019年02月16日08:4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阿聯加冕CBA歷史“籃板王”

CBA第40輪2月15日繼續進行,廣東宏遠以115比101擊敗了浙江隊。本賽季雙方一共交手3次,本場比賽,宏遠贏得最多。前兩次和浙江隊相遇,宏遠才分別贏了4分和6分。

頑強浙江隊難掩失望

前兩次交手,浙江隊都表現得十分強硬,他們即便在比分被拉開時也沒想過放棄。賽季首戰,宏遠4分險勝﹔去年12月中雙方再次交手,浙江隊僅輸6分。

顯然,浙江隊在前兩次交手中已經逐漸找到和宏遠纏斗的法門。他們利用激烈的身體對抗和近似粗野的動作嘗試著拖慢宏遠的節奏,這並不是純粹技術層面的事情,雙方好像都已經有些情緒。第1節比賽足足打了33分鐘,雙方一共出現了17次犯規,這一節比賽顯得支離破碎。但宏遠依舊更勝一籌,最終抓住機會,拉開比分,最終拿下比賽。

浙江隊前兩戰小負,主帥劉維偉這次想必是帶著一些想法前來挑戰的,沒想到整場比賽打完,浙江隊籃板球輸了11個,失誤比宏遠多了8次,對此,劉維偉的失望之情溢於言表。

賽后,劉維偉過了很久才出現在新聞發布會現場,他有點心不在焉,直接坐在了球員的位置上。“球員在防守和籃板球方面都沒做好,隻有53%的罰球命中率,太低了……賽前准備會准備的,球員都沒有執行到位……”

也許賽季結束前的最后一次較量,劉維偉會做更周密的准備,給宏遠帶來更大麻煩。

杜鋒:年輕球員遇到我很幸運

比賽首節,易建聯就打破了巴特爾之前保持的4978個籃板球紀錄,成了CBA歷史籃板球第一人。而在得分方面,他距離CBA歷史得分王朱芳雨也隻差500多分。

本賽季,宏遠在使用年輕球員方面更積極大膽,徐杰、杜潤旺這兩位剛剛征戰聯賽的球員得到了很多出場時間,也在鍛煉中逐漸成長。徐杰本場打了近25分鐘,貢獻了9分、2次助攻和2次搶斷,他的表現極為沉穩,甚至沒有一次失誤。

“年輕球員很努力,也很幸運,因為遇到了我。”杜鋒感慨地說:“我也給了他們很多的時間。”

杜鋒回憶道:“我剛到CBA的第一個賽季才上場幾分鐘,朱芳雨也一樣。”他認為,年輕球員最重要的是珍惜上場的機會。“表現得好,教練組認可,可喜可賀﹔如果表現不好,要找到問題所在。年輕隊員的心態重要,不要以為打了一場好球,就成了什麼級別的運動員,這是錯誤的想法,所有年輕隊員都要以平常心面對每場比賽,表現好不驕傲,表現不好不氣餒。”

CBA第40輪昨天戰報

(9-31)八一 124:123 吉林(21-19)

(29-11)廣廈 127:110 上海(20-20)

(9-30)四川 96:77 同曦(10-30)

(22-18)山東 106:92 天津(9-31)

(11-29)青島 116:126 深圳(30-10)

(36-4)廣東 115:101 浙江(20-20)

(24-16)福建 117:98 新疆(26-13)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