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首鋼男籃加時險勝上海隊

趙曉鬆
2019年01月17日08:2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加時險勝上海隊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在本賽季CBA常規賽第31輪中坐鎮主場,通過加時賽以120比118險勝上海隊,取得三連勝的同時也將戰績提升至22勝9負。

  本場比賽是兩隊本賽季第四次交手,此前3次交鋒,首鋼隊2勝1負。開場后,首鋼隊將士們進入狀態較慢,一度以4比11落后。此后首鋼隊主帥雅尼斯換上常林和翟曉川,加強內線進攻和對籃板球的保護,首鋼隊這才穩住局面。首節結束,上海隊以25比22領先。第二節,上海隊外援斯科拉突然發威,單節6投6中拿下13分,為球隊擴大領先優勢。上半場戰罷,上海隊以57比49領先。

  下半場,首鋼隊終於找到投籃感覺。第三節中段,王驍輝、翟曉川和漢密爾頓連續命中4記三分球,首鋼隊在3分鐘內打出一波16比3的攻擊高潮,從而以75比70反超5分。不過本節最后階段,首鋼隊防守鬆懈,被斯科拉和弗雷戴特連續命中遠投。第三節結束,首鋼隊落后2分。

  第四節決戰,首鋼隊眾將明顯加強了防守,但對方外援弗雷戴特手感火熱,多次命中高難度三分球。比賽還剩44秒時,方碩中投得手,首鋼隊108比105領先3分,但本節拿下16分的弗雷戴特立即命中超遠距離三分球,頑強扳平比分,比賽被拖入加時賽。加時賽中,首鋼隊終於掌控了節奏。最后時刻,朱彥西命中三分球,首鋼隊以120比115領先。盡管上海隊的羅漢琛隨后也通過三分球還以顏色,但無奈為時已晚。最終,首鋼隊以2分的微弱優勢取勝。

  技術統計顯示,漢密爾頓表現全面,不僅拿下全隊最高的28分,還貢獻6個籃板球、7次助攻,杰克遜得到24分、11次助攻的兩雙數據,翟曉川和朱彥西分別得到20分和17分。上海隊的弗雷戴特得到全場最高的44分。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