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8-2019賽季

CBA全明星賽突出娛樂元素 南方明星隊獲勝

2019年01月14日08: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青島1月13日電(記者林德韌、張旭東)2019年CBA全明星正賽13日在青島開打,憑借約瑟夫·楊和弗雷戴特在三分線外的出色發揮,南方明星隊以160:145擊敗北方明星隊。

注重娛樂元素是本屆CBA全明星賽的特色。在比賽開始前,新疆隊的阿不都沙拉木與歌手那吾克熱合唱了一首歌曲﹔跳球階段,雙方派上郭艾倫和趙睿這兩名后衛﹔第二節,在雙方教練的安排下,場上出現了五名后場球隊對陣五名內線球員的局面。

南京同曦隊的約瑟夫·楊全場比賽23投15中,命中率高達65.2%,以獨得40分的表現榮膺全明星賽MVP﹔弗雷戴特命中11記三分球,拿到39分﹔陳林堅拿到南方明星隊第三高的14分。北方明星隊的沙巴茲·穆罕默德拿到全隊最高的28分,郭艾倫拿到26分和15次助攻。

首節比賽,南方明星隊憑借更高的命中率以40:29佔據上風。雖然北方明星隊在次節接連打出流暢的進攻,但南方明星隊也毫不遜色,上半場戰罷,南方明星隊以11分優勢領先。下半場,約瑟夫·楊與弗雷戴特輪番發威,北方明星隊則始終沒有找到將比分反超的機會,最終南方明星隊以15分優勢取勝。

南方明星隊的王哲林賽后表示:“這是全明星賽第一次來青島,感覺很新鮮,出場方式也很特別。比賽感覺很不錯,我們大比分贏得了比賽,外援也都表現不錯。”

在全明星賽的技巧挑戰賽中,來自吉林隊的姜偉澤以破紀錄的方式強勢奪冠。福建隊的陳林堅在三分大賽決賽中與廣東隊的杜潤旺打平,通過加賽拿到冠軍。扣籃大賽中,衛冕冠軍張健豪在與四川隊新星黃榮奇的比拼中后來居上,成功蟬聯冠軍。

陳林堅賽后表示:“(三分球大賽冠軍)這是我這次來的目標。當時不是特別有信心,但后來感覺比較有運氣,加賽剛好命中了那個球。”陳林堅表示,全明星賽對隊員們調整狀態有幫助,因為賽程特別緊,強度比較大,參加全明星周末也是一種調整。

全明星賽之后,球員們將隻有1天時間進行休整,聯賽將於15日重燃戰火。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