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易建聯單打郭艾倫成經典一幕

黃維
2019年01月14日09:0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易建聯單打郭艾倫成經典一幕

易建聯笑嘻嘻地單打郭艾倫成功進球,成為本次全明星賽的經典一幕。 新華社供圖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黃維)全明星周末的“正菜”昨晚終於端上桌面,南方隊和北方隊最后打出160比145的比分,南方明星隊贏球。這次的全明星周末顯然有所進步,也有很多精彩的亮點,當然,也有遺憾。

全明星賽,娛樂性

NBA的全明星周末自然是好玩的,可喜的是,CBA的全明星周末也在向越來越好玩的方向邁進。

在正賽的開幕式上,一位“歌手”走上舞台,阿不都沙拉木這名新疆隊的球員,和歌手那吾一起唱了開幕歌曲。唱完后脫掉時裝,阿不都沙拉木回到場上麻利地砍下13分和7個籃板球,也算“文體兩開花”。

全明星賽一定有故事和橋段——比如易建聯單打郭艾倫的梗。這兩人在全明星賽中已經互相較勁幾年了,昨晚,郭艾倫又“不自量力”地單防易建聯,阿聯笑著慢慢轉過身背打,拱了幾下就把球輕鬆送入籃筐,留下一臉無奈的郭艾倫,觀眾席爆發出會心的大笑。

賽后,宏遠隊長周鵬嘲笑遼寧老鄉郭艾倫:“單打阿聯受辱?我覺得是他自找的!”

這次比賽也有紀錄被破,弗雷戴特投進了11個三分球,破了王仕鵬在2007年創造的10個的紀錄。

拿到MVP的是南方隊的約瑟夫·楊,這個小個子在扣籃大賽預賽中鎩羽而歸,跑到全明星賽卻全面開火,個人拿到40分。

扣籃大賽,戲劇性

全明星賽的單項賽,從來都是年輕人嶄露頭角的機會。技巧挑戰賽中,吉林男籃的姜偉澤以26.5秒刷新了賽事紀錄,全程一次失誤都沒有。他不僅讓人記住了自己的名字,拿到1萬元比賽獎金,還拿到了5萬元的破紀錄獎金。三分大賽,宏遠小將杜潤旺和福建投手陳林堅戰至加時賽才分出勝負,最終陳林堅拿到桂冠。

扣籃大賽頗具戲劇性。此前最讓人期待的王潼,在准備的過程中受傷退賽,決賽成了四川小將黃榮奇和廣工大的張健豪之間的較量。

黃榮奇頗有“騎士精神”,他在第一扣拿到42分之后,目睹對手張健豪扣籃失敗僅拿到30分,但前者第二扣並沒有選擇用低難度動作確保冠軍,而是一直挑戰高難度,結果也因失敗僅拿到30分。隨后,張健豪以“歌劇魅影”主題為切入點,第2扣拿到49分,最終神奇逆轉奪冠。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