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隊客場逆轉擊敗浙江隊 殘陣穗軍打出鐵血一戰

許蓓
2018年12月22日08:4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殘陣穗軍打出鐵血一戰

  斯貝茨因累積技術犯規滿額自動停賽一場,幸運的是上一戰因傷休戰的弗格和張永鵬回歸,時代中國廣州隊在陣容輪換上無須捉襟見肘。老將鄭准在缺少斯貝茨的這場比賽中為內線提供了補充,他全場拿下了8分和4個籃板球。原本以殘缺陣容赴客場挑戰已經可以預見將是一場艱難惡戰,不過時代中國廣州隊最終以98比91頑強取勝。

  本場廣州隊在防守端表現強硬,全場浙江隻有39%的投籃命中率。這支浙江隊與廣州隊可謂緣分頗深,浙江的大外援漢斯布魯上賽季效力於廣州,而如今廣州隊的內線主力之一張永鵬,也是與朱旭航在今年的休賽期互換了東家。

  這場比賽,浙江隊在上半場打出52比44的比分,第三節廣州隊奮起反擊,但仍未能抹平分差,直至第四節最后5分鐘局勢大變。廣州隊在末節單節打出了32比22,一舉逆轉取勝。尤其在最后4分鐘,廣州隊連續利用對方失誤發起反擊,一度將比分逆轉反超9分,隨后浙江隊通過兩記3分球追近分差,但這兩個3分球並未讓主隊起死回生,最后30.8秒,弗格快下上籃得手,終場前14.8秒陳盈駿又完成一次補籃,直接殺死比賽。

  “我們在賽前就知道這將是一場艱難的比賽,我們隻有單外援應戰,但到了場上大家的表現都非常沉著,進攻很耐心,在防守上也限制了對方的國內球員。”廣州隊主帥胡安說,“我們一度很糾結,到底是放走鄧蒙還是限制住他,我們最終選擇了著力限制對方的本土球員。”

  全場比賽浙江外援鄧蒙拿到38分,漢斯布魯得到11分,國內球員方面,賴俊豪得到20分。廣州隊方面,弗格扛起大旗,全場砍下50分和10個籃板球,西熱力江拿下16分。

  浙江隊在最后關鍵時刻雙方比分差距並不大的情況下,選擇用3分球追分,主帥劉維偉賽后評價這是“球隊為年輕所付出的代價”。全場浙江隊出現了19次失誤,廣州隊僅有10次。輸掉這場比賽,浙江遭遇7連敗。目前時代中國廣州隊以12勝10負位列聯賽積分榜第九位,接下來他們仍將繼續客場之旅,本周日將挑戰吉林隊。

  CBA第22輪昨天戰報

  (10-11)吉林 124︰116 青島(6-16)

  (18-4)遼寧 106︰103 廣東(20-2)

  (16-6)深圳 113︰103 廣廈(16-5)

  面對強大的廣廈,新世紀在半場結束的時候還以44比52落后,結果第3節伯頓和賀希寧兩名球員分別爆發,各砍下11分,幫助球隊打出了一波18比2,單節新世紀淨勝14分,一舉逆轉,隨后拿下比賽。

  (8-14)浙江 91︰98 廣州(12-10)

  (14-7)新疆 154︰100 天津(4-18)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