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華南虎主場擊敗青島男籃 12連勝!宏遠創隊史最佳

黃維
2018年11月17日08:5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2連勝!宏遠創隊史最佳

  廣東宏遠今晚以120比99擊敗了來訪的青島男籃,收獲了12連勝。值得一提的是,12連勝已經創造了歷史——此前的隊史最佳開局連勝紀錄,還是2009~2010賽季華南虎開局11連勝。然而在賽后,宏遠全隊沒有任何人提到這個連勝的紀錄,大家在短暫休息后便開始准備下一場比賽了。

  說起青島隊,其實和宏遠關系緊密。就在今年夏天,青島和宏遠進行了聯盟震驚的7人的交易,青島隊之中不少主力輪換球員,都有宏遠背景。

  說來不巧,由於傷病原因,高尚、楊金蒙這次沒有隨隊來到東莞,為青島隊披挂上陣的宏遠舊將,隻有周湛東和邵英倫。在比賽開始前,他們倆也和昔日的隊友們親切交流——就在比賽前一天晚上,周湛東還專門和東莞本地的朋友約了飯。畢竟,曾經在宏遠效力4個賽季,他和東莞的感情已經融入了骨子裡。

  比賽之中,周湛東十分高效,他打了17分鐘,就得到12分、4個籃板球、3次搶斷和3次助攻——除了兩名外援約翰遜和吉布森之外,他在球隊的得分是最多的。而邵英倫,也在22分鐘的出場時間裡拿到4分和2次搶斷。

  上賽季還在青島的蘇偉也給自己的老東家“添了麻煩”,他拿到10分和7個籃板球,這一數據也是蘇偉的賽季新高。

  比賽的過程並不激烈,由於硬實力的差距,比賽結果也早可以預料到。“我們的隊員沒有放棄,但是從能力、隊伍的底蘊來講,我們和宏遠存在很大差距。”青島主帥范斌誠懇地說。

  而廣東宏遠在比賽中的節奏,和此前贏下的那麼多場球,都顯得很類似。在一段時間的慢熱之后,宏遠被吉布森帶領的青島一度反超比分,但最終憑借著全隊的快節奏和高強度防守,依舊拿到勝利。

  宏遠主帥杜鋒,仍然在大刀闊斧地磨煉陣容、鍛煉年輕人。他這場比賽給了小將徐杰足足27分鐘時間,而這名看起來瘦小的年輕后衛,卻迸發出了很大的能量。他在上半場對於吉布森的無球防守,讓這名在CBA成名已久的后衛很不舒服﹔而他在進攻上也效率十足,拿到了11分,這也是他的賽季新高。

  “不讓吉布森接球,就是杜指導給我的最大要求。”徐杰總結:“吉布森主動進攻的侵略性特別強,很難防。隻能從無球防守做起。而杜指導一直都很鼓勵我,一直在教我怎麼防守,怎麼去做……”

  比賽過后的12連勝紀錄,被認為是球隊的另一個裡程碑、成為賽后網絡媒體的熱點時,球隊內部似乎根本沒有人在討論這個數字。在賽后,大家依舊平淡地走出更衣室,和球迷道別——然后,開始准備下一場比賽。

  因為球隊這個賽季所追求的東西,並不僅僅是一個連勝的數字而已。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