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隊客勝青島隊獲兩連勝 勝利意料之中

許蓓
2018年10月26日08:0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過程艱難,勝利意料之中

  在昨晚的CBA常規賽第3輪比賽中,時代中國廣州隊在客場以105比88擊敗青島隊,艱難的三連客開局收獲兩連勝。青島隊外援吉布森因傷缺陣,僅有一名外援出場的青島隊在部分時間裡不得不派上“全華班”陣容應戰。

  雙方在前3節直至第4節開場后都打得十分膠著,最后6分44秒,廣州隊僅以80比79領先,但從這時開始,斯貝茨突然在外線開火,他先命中罰球,隨后投進一個三分球,幫助球隊拉開比分。最后5分07秒,司坤又投進一個三分球。青島隊在這段時間裡攻防節奏盡失,比賽剩下4分36秒,青島隊運球被搶斷,廣州隊回到進攻端把開火權交給司坤,結果青島隊出現一次違體犯規,司坤兩罰一中並由廣州隊得到球權,此后張永鵬又有一次補籃命中。直到終場前3分08秒,青島隊才終於又投進一個三分球,此時廣州隊已經以93比83領先10分。

  在余下時間裡,青島隊雖然一直追分,但弗格、西熱力江對球權的控制並沒有給青島隊太多機會,最后1分10秒,張永鵬又打成一次“2+1”,徹底粉碎了青島隊“翻盤”的希望。全場比賽,斯貝茨為廣州隊拿下21分和8個籃板球,弗格得到29分,張永鵬貢獻19分。

  “比賽勝利在意料之中,但過程非常艱難。任何一支球隊出現外援受傷的情況,他們的國內球員都會站出來,這場比賽我們打得很艱苦。”廣州隊主帥胡安賽后說,“賽前我們提醒隊員,不要因為對方單外援就放鬆警惕,我們剛開始可能有點輕敵,防守的強度和進攻質量都不太好,直到最后一節,隨著防守強度提升,我們的進攻質量也加強了,最后才能取勝。”

  今年夏天,廣州隊用朱旭航從浙江隊換來張永鵬,從本場比賽的表現來看,他在陣中作用明顯。“張永鵬是聯賽最好的中鋒之一,他的籃板球和封蓋能力都不錯,如果能在籃下打得強硬,得分對他來說是很容易的。”胡安說,“這場比賽也體現了他在籃下的強硬,希望這是他按照正確的方式打比賽的開端,如果繼續這樣,他的得分能力還會提高,希望以后每一場他都能打得這麼強硬。”

  CBA第3輪其他戰報

  天津 77︰98 北京

  山西 87︰89 吉林

  上海 104︰91 遼寧

  北控 136︰137 深圳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