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2018CBA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在京開幕 姚明寄語新人

2018年07月26日17: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7月26日電(趙欣悅  王雪純)7月26日早晨,2018年CBA聯賽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開幕式在北京五棵鬆HI-PARK籃球訓練館舉行,這也是CBA聯賽選秀訓練營連續第二年落戶五棵鬆。

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出席了開幕式,並為參加訓練營的近四十位選秀球員“助威”。始於2015年的CBA聯賽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此前已經舉行過三屆,累計有20名球員被各家俱樂部選中,現效力天津榮鋼俱樂部的史儀便是通過這個平台登錄CBA聯賽,目前他已經入選中國男籃。

2018年CBA聯賽選秀訓練營暨選秀大會由中國籃協授權,CBA公司舉辦,北京市競賽管理中心和中國大學生體育協會協辦。選秀訓練營於7月26日至28日舉行,在短短的三天時間裡,報名參加選秀的球員將接受體能測試、分隊訓練、與兩支高校球隊進行對抗賽等高強度考驗,28日晚還將分隊參加公開對抗賽。29日上午,2018年CBA聯賽選秀大會將正式舉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CBA選秀在一系列規則設置上更加靈活、開放,因此有6位球員由NBL俱樂部推薦報名,包括曾經入選過國奧男籃的姜宇星。此外,今年的CBA選秀也首次允許各俱樂部之間互換選秀權。

中國籃協主席、CBA公司董事長姚明在開幕式上寄語參加選秀的球員們,他在致辭中表示:“選秀大會對各位年輕球員來說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你們中有的是專業的青年隊出身,有的是大學生球員,在經歷了CUBA生涯之后希望能夠登上新的台階。祝你們所有人好運,也祝所有的球隊能夠選到自己心儀的球員。加強自己的球隊,為整個CBA聯賽變得更好而一起努力!”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