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CBA第7支冠軍隊 遼寧4-0橫掃廣廈奪首冠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8年04月22日21:27

巴斯突破
巴斯突破

人民網北京4月22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總決賽遼寧與廣廈的第4戰在遼寧主場繼續進行,最終遼寧以100-88擊敗廣廈,總比分4-0淘汰對手,奪取總冠軍,遼寧也成為了CBA歷史上第七支總冠軍球隊。

數據方面,遼寧隊哈德森貢獻27分10個籃板3次助攻,巴斯拿到25分8個籃板3次封蓋,郭艾倫得到19分8個籃板5次助攻,韓德君拿到10分8個籃板,趙繼偉得到7分4個籃板5次助攻3次搶斷﹔廣廈隊胡金秋得到26分10個籃板,林志杰拿到20分2個籃板,福特森得到17分12個籃板9次助攻,趙岩昊得到11分4個籃板,博洛西斯得到10分13個籃板2次助攻。

第一節,林志杰飆中三分,哈德森反擊一條龍上籃得手做出回應。兩隊形成對峙,韓德君殺入禁區完成單手劈扣,遼寧4-5落后。此后,廣廈逐漸佔據上風,他們利用遼寧三分球失准打出一波12-2的攻勢,胡金秋上籃得手后,廣廈以17-6領先。巴斯登場后立刻發揮作用,他連中兩球,幫助遼寧度過危機,隨著進攻逐漸回暖,遼寧掀起反擊,在三分球9投0中后,叢明晨飆中遼寧本場首個三分,首節戰罷,遼寧21-23落后。

第二節,遼寧加強防守,哈德森不僅飆中三分,還空切上籃得手,幫助遼寧將比分反超為28-27。此后幾個回合,雙方你來我往,福特森拉杆上籃得手,兩隊戰成31平。郭艾倫在進攻端裡突外投,引領遼寧打出一波9-4的攻勢建立5分領先。廣廈緊緊咬住比分,沒能讓分差進一步拉開,巴斯籃下完成雙手暴扣后,遼寧48-43領先。廣廈本節最后時刻打出一波5-0,福特森一條龍完成壓哨上籃,半場結束,廣廈48-50落后。雙方三分球命中率均不理想,遼寧三分球18投3中,廣廈15投1中。

易邊再戰,郭艾倫上來便飆中三分,幫助遼寧建立5分領先。廣廈依舊韌性十足,胡金秋和博洛西斯相繼建功,廣廈將比分追至52-53。在經過了一段時間的僵持后,廣廈在本節中段一度打出一波小高潮,林志杰搶斷后快攻反擊得手,廣廈以63-62反超。哈德森挺身而出飆中兩記三分幫助遼寧穩住局面,當巴斯跳投命中后,遼寧以73-66領先,此后時間,廣廈失誤增多,難以縮小分差,哈德森快攻上籃得手后,第三節結束,遼寧77-69領先。

末節上來,落后的廣廈追分心切,趙岩昊遭遇郭艾倫搶斷后,反搶動作過大,被判罰違體犯規,博洛西斯也因為不滿判罰沖裁判喋喋不休吃到技術犯規,遼寧則是順風順水,郭艾倫和李曉旭相繼飆中三分,遼寧將比分改寫成92-77。林志杰飆中三分,廣廈此后打出一波7-0的攻勢將分差追至8分。哈德森跳投命中,遼寧在最后時刻保住領先優勢,最終以100-88擊敗廣廈,4-0奪取總冠軍。

雙方首發:

廣廈:福特森、胡金秋、劉錚、林志杰、蘇若禹

遼寧:郭艾倫、哈德森、賀天舉、劉志軒、韓德君

分享到:
(責編:郝帥、楊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晉級!國足3:1擊敗敘利亞隊 昂首…
  2. 2你好,歐洲杯:厲害了!首輪剛過多項…
  3. 3十二強賽抽簽儀式將於7月1日舉行 …
  4. 4《人民冰雪·冰雪故事匯》第二季-校…
  5. 5體育時評:中國足球無論再難也要“走…
  6. 6國際奧委會副主席科茨抵達東京 將全…
  7. 7歐錦賽綜合消息:“死亡之組”開戰 …
  8. 8意大利隊完勝瑞士隊提前小組出線
  9. 9變陣收奇效 俄羅斯擊敗芬蘭獲首勝
  10. 10歐錦賽綜合:比利時、荷蘭提前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