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總決賽首場廣廈負遼寧 李春江:第一場交學費值得

2018年04月16日08:29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春江:總決賽第一場交學費值得

新華社杭州4月15日電(記者夏亮、林德韌)連續7年CBA季后賽一輪游后,廣廈隊主教練李春江終於兌現了當年簽約時帶隊打進總決賽的承諾。15日,在主場丟掉總決賽首場比賽后,李春江表示,學費交得很值。

本場比賽,廣廈在進攻端三分球火力全開,全場比賽一共命中了21記三分球,但球隊卻在比賽中落敗。李春江賽后表示,球隊在體能上並沒有受到此前系列賽連續打滿的影響,失利最大原因還是出在自身,尤其是在籃板球保護和失誤控制方面。“從技術統計也能看到,我們籃板球輸了11次,失誤上比對方多了6次,高強度比賽,CBA總決賽對於新軍來講困難比較大。”

在李春江看來,和遼寧隊4年3進總決賽相比,廣廈無疑還是一個“學生”。“李曉旭打了10多年CBA,我記得當年帶領廣東宏遠和遼寧隊打總決賽的時候,他們這些隊員,包括郭指導也都在,場上的經驗是我們需要學習的。我們沒有什麼可保留的,就是沖擊對手。”

比賽中,憑借外線三分火熱手感,廣廈一度在第二節比賽中實現比分上的反超,但缺少蘇若禹的廣廈內線隨后被巴斯和韓德君牢牢壓制,這也成為影響比賽走勢的關鍵因素之一。

“蘇若禹受傷,肯定有影響,沒有影響是假話,賽前他也主動請戰,但傷病恢復需要時間,這也是對他職業生涯的一種保護。下場能不能上,還要看傷病情況。”李春江說。

↑李春江在場邊指揮。新華社記者徐子鑒攝

走出球員更衣室的蘇若禹看上去腳傷並無大礙,面對媒體追問,堅定地說:“下場肯定會上。”

36歲的老將林志杰依舊是廣廈隊的定海神針,本場比賽一共命中7記三分球,屢屢在關鍵時刻幫助球隊穩定局勢。林志杰賽后同樣表示,比賽是抱著學習的態度去拼。他說:“我們很多人都是第一次打總決賽,遼寧隊一開始打法應變確實都很好,對我們也是一個沖擊,我們不會泄氣,因為總決賽就是這樣,我們會努力打好下場比賽。”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