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搶七”大戰丁彥雨航缺席 廣廈勝山東首次晉級總決賽

2018年04月12日08:13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杭州4月11日電(記者夏亮)在11日晚結束的CBA聯賽歷史首次“搶七”大戰中,廣廈憑借末節最后時刻的一波進攻高潮,在主場以105:95戰勝山東,從而以總比分4:3晉級總決賽,將與遼寧決戰。這是廣廈隊史上首次進入總決賽。

季后賽半決賽系列賽第六場,丁彥雨航隻打了24分鐘,賽后他的傷勢也引發不少球迷擔憂。“搶七”大戰前的賽前熱身,丁彥雨航沒有出現,而山東隊隨后公布的12人出場名單,則証實了丁彥雨航將無緣“搶七”大戰的事實。

“搶七”大戰極大激發了球迷們的熱情,本場比賽球票在售賣平台上不到三分鐘便被搶購一空。賽前三小時,體育館門口便聚集了大量球迷,而在球館周圍,也有不少“黃牛”兜售和回收本場比賽的球票。球館內,球迷們則用最大分貝的吶喊將“搶七”的氛圍烘托到了極致。

激烈的身體對抗以及“搶七”帶來的巨大心理壓力讓兩隊在首節比賽中成功率都較低,憑借莫泰尤納斯替補上場獨得8分的高效表現,山東隊在首節以23:20領先。老將林志杰仍然是廣廈表現最穩定的球員,蘇若禹開場后不久便在一次對抗中受傷下場。

次節比賽,兩隊火藥味更濃,莫泰尤納斯和胡金秋在一次爭執中均吃到技術犯規,隨后孫銘徽和莫泰尤納斯再起摩擦。山東隊在外線連續投籃不中,廣廈則抓住機會逐漸拉大分差,在劉錚和博洛西斯相繼命中2記三分球后,廣廈取得6分領先。比賽后半段,山東隊回敬了一波進攻小高潮,廣廈半場48:46領先。

易邊之后,張輝在和福特森的對抗中受傷下場,下場前他是山東隊外線得分最多的球員。張慶鵬、吳軻、勞森、莫泰尤納斯接連命中三分球,山東隊突然在外線找到手感不斷縮小分差。隨著趙岩昊壓哨補籃命中,廣廈77:76領先進入末節。

末節比賽兩隊在場上對抗更趨白熱化,張慶鵬連續命中高難度三分球,膠著時刻劉錚連續貢獻搶斷,廣廈連拿4分逐漸建立領先優勢。終場前1分07秒,胡金秋搶到前場籃板二次進攻打成,廣廈取得7分領先。隨著劉錚底角三分球再中,比賽懸念就此殺死,廣廈最終在主場獲勝,歷史上首次殺進總決賽。

此役,廣廈隊五人得分上雙,福特森拿到全隊最高的26分,林志杰獲得20分,博洛西斯砍下18分。山東隊方面,莫泰尤納斯拿到全場最高的31分,勞森表現低迷隻有14分進賬,老將張慶鵬斬獲12分。

總決賽採用2-2-1-1-1的賽制,常規賽冠軍廣廈將率先坐鎮主場迎戰遼寧。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