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勞森三分准絕殺 山東險勝廣廈總分2-2 

2018年04月04日22:0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4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季后賽半決賽展開第四回合較量,山東坐鎮主場迎戰廣廈,最終,憑借勞森終場前2.1秒的准絕殺,山東以119-116險勝廣廈,將總比分扳成2-2平。

數據方面,山東隊莫泰尤納斯拿到35分14個籃板3次助攻2次搶斷,勞森得到32分7個籃板7次助攻,丁彥雨航拿到25分7個籃板2次助攻,吳軻拿到14分6個籃板﹔廣廈隊福特森拿到28分8個籃板13次助攻,胡金秋拿到23分12個籃板3次助攻,林志杰三分球12投7中得到23分,趙岩昊貢獻19分,博洛西斯得到13分10個籃板。

第一節,剛剛解禁復出的睢冉便在一次突破中受傷,他一瘸一拐走回更衣室。莫泰尤納斯勾手命中,林志杰命中三分做出回應,兩隊開局你來我往,福特森底線發球直接被莫泰搶斷,后者一條龍運球完成單手扣籃,山東11-10領先。此后兩個回合,兩隊交替領先,胡金秋跳投命中后,廣廈14-13反超。吳軻飆中三分,莫泰也連續在籃下制造威脅,山東此后打出一波8-2建立5分領先。但廣廈很快回敬一波5-0,林志杰命中三分后,兩隊戰成21平。此后場面依舊膠著,胡金秋翻身跳投命中后,首節戰罷,山東以25-28落后。

第二節,廣廈依靠趙岩昊的三分建立6分領先,勞森此后連續跳投命中帶隊打出一波10-3的攻勢將比分反超為37-36。雙方依舊陷入纏斗,勞森在本節中段一次上籃時吃到博洛西斯大帽,福特森快攻得手,雙方戰成45平。在此后時間裡,丁彥雨航挺身而出,暴扣、三分、突破上籃,小丁的身影無處不在,憑借他的出色發揮,山東取得6分領先。福特森和博洛西斯相繼殺入籃下建功,廣廈將分差迫近到2分。小丁打板跳投命中幫助山東穩住局面,福特森本節最后時刻上籃得手,廣廈落后4分。山東利用最后7.1秒完成一次進攻,吳軻在底角命中壓哨三分,半場結束,山東以65-58領先。莫泰半場轟下27分。

易邊再戰,丁彥雨航和吳軻相繼上籃得手,山東將比分改寫成69-58。在此后長時間裡,山東都一直牢牢掌控著領先優勢,他們一度領先13分,場上身體對抗激烈,福特森在一次搶球時犯規,莫泰用力甩開胳膊,兩人臉對臉,但好在雙方都控制了情緒。丁彥雨航在本節還剩2分鐘左右時四犯被換下,廣廈此后連續發動反擊,福特森一條龍完成快攻上籃,趙岩昊也接到福特森長傳上籃得手,廣廈一波8-0將分差迫近到2分。莫泰拋投命中,第三節結束,山東以89-85領先。

關鍵第四節,雙方進入最后決戰,廣廈延續第三節最后階段的火熱狀態,一上來便送出一波7-0的攻勢,林志杰飆中三分后,廣廈以92-89反超。勞森命中三分,92平。林志杰此后連中兩記遠投,吳軻也用遠投做出回應,當勞森本節中段騎馬射箭跳投命中后,雙方戰成102平。林志杰停不下來,再中三分,勞森跳投命中還以顏色,待丁彥雨航突破得手后,山東109-111落后。蘇若禹造犯規兩罰全中,廣廈領先4分。丁彥雨航二次進攻得手,勞森也命中關鍵三分,山東將比分反超為114-113。福特森提前對勞森犯規,后者兩罰全中,山東取得3分領先。趙岩昊外線造成犯規三罰全中,小丁六犯離場,116平。勞森終場前2.1秒頂著胡金秋的封蓋命中三分,林志杰隨后遠投不中,山東以119-116艱難拿下勝利,將總比分扳成2-2平。

雙方首發:

廣廈:福特森、胡金秋、劉錚、林志杰、蘇若禹

山東:丁彥雨航、莫泰尤納斯、睢冉、張輝、賈誠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