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廣廈總分3-2淘汰深圳 半決賽對陣山東

2018年03月24日21: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24日電(郝帥)2017-18賽季CBA季后賽1/4決賽,廣廈回到主場迎戰深圳,最終,廣廈107-98輕取深圳,以3-2的總比分晉級,時隔八年再度進入季后賽四強,廣廈將會在半決賽和山東會師。

數據方面,廣廈隊福特森拿到32分9個籃板6次助攻3次搶斷,博洛西斯得到16分15個籃板6次助攻2次搶斷,胡金秋拿到16分8個籃板6蓋帽,林志杰拿到14分4個籃板2次搶斷,趙岩昊得到12分4個籃板,劉錚得到10分3個籃板﹔深圳隊萊斯貢獻32分5個籃板3次助攻2次搶斷,其中首節得到20分,薩林杰得到25分12個籃板4次助攻2次封蓋,於德豪拿到15分4個籃板2次搶斷,郭曉鵬得到14分。

第一節,福特森快攻制造犯規兩罰一中為廣廈首開紀錄,但此后變成“萊斯時刻”,萊斯一個人8投7中,三分球4投4中拿到了20分,並送出了2次助攻,和他有關的得分就達到了24分。此后,萊斯被換下場,深圳進攻質量迅速下滑,他們在最后3分鐘裡一分未得,廣廈趁機回敬一波7-0,首節戰罷,廣廈以20-26落后。

第二節,於德豪飆中三分,深圳將比分改寫成29-20在本節最后時刻,雙方形成對峙,深圳隊仍然難以縮小分差,薩林杰和博洛西斯在對抗時還發生了身體沖突,福特森造犯規兩罰全中后,廣廈建立23分領先。薩林杰拋投命中,半場結束,深圳以37-58落后,他們單節單節出現了13次失誤,被對手打了一個38-11。

易邊再戰,福特森造犯規兩罰全中,分差來到23分。深圳隊此后一度將分差縮小,萊斯飆中三分后,深圳將比分追至63-80。福特森連中三球,博洛西斯也勾手命中,廣廈回敬一波10-3,第三節結束,他們以90-66領先。

第四節,廣廈仍然保持著強勁的攻勢,博洛西斯在外線命中三分后,廣廈以97-71領先。薩林杰先是低位進攻得手,隨后又在內線完成暴扣,郭曉鵬也連中兩記三分,深圳在本節中段展開追分,於德豪上籃打成2+1后,深圳將比分追至92-107。此后,深圳仍然為尊嚴而戰,薩林杰扣籃得手,深圳將分差迫近到9分,最終廣廈以107-98擊敗深圳,成功晉級半決賽。

雙方首發:

深圳:萊斯、沈梓捷、盧藝文、白昊天、李慕豪

廣廈:福特森、胡金秋、劉錚、林志杰、蘇若禹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