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北京客場勝遼寧扳平比分 翟曉川帶傷拼出機會

劉晨
2018年03月18日09:07 | 來源:北京晨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客場贏球 扳平比分

CBA季后賽第二場昨晚戰罷,北京首鋼男籃反客為主,頂住了遼寧隊的反扑,最終以95比87獲勝,將總比分扳平。兩隊第四場將回到凱迪拉克中心進行,球票今天10點正式開售。

比賽 頂住對手末節反扑

做客本溪的首鋼隊昨晚更快進入狀態,開場前5分鐘打出一波11比3,后半節卻進攻停滯、失誤增多,首節僅以16比15領先。遼寧隊次節一上來反超比分,后半段,杰克遜30多秒內送出1次助攻和2次個人得分,幫助球隊奪回主動。半場結束,首鋼隊與對手戰成41比33。遼寧隊第三節一度將分差縮小到6分,首鋼隊則有漢密爾頓單節16分,幫助球隊領先12分進入末節。遼寧隊第四節一上來打出7比0,在還剩4分半鐘時追到隻差1分。首鋼隊的防守此后起到作用,保住了領先,王驍輝最后1分50秒的三分將優勢擴大到8分,翟曉川終場前13.8秒的2罰命中為首鋼隊鎖定勝局。

賽后,主教練雅尼斯稱贊了隊員們的執行力,特別是防守端,以及在對手反擊、即將起勢的時候依舊堅持賽前的計劃。哈德森本場雖然有28分,但外線隻有12投4中。

亮點 帶傷曉川拼出機會

首鋼隊這邊,漢密爾頓拿下隊最高的28分和8個籃板,杰克遜18分+8次助攻,繼續帶傷作戰的翟曉川得到國內球員最高的19分,還有4次籃板,是出戰的3場季后賽表現最好的一場。不過,他賽后也透露,這也是腳傷最疼的一場,可見比賽強度之大,獲勝之艱。

翟曉川昨晚前三節就已經得到13分,末節最后1分多鐘更是連投加罰拿下6分,最后13.8秒站上罰球線,正是因為積極拼搶后場籃板造成了對手犯規,最終命中制勝的2球。他賽后透露,上一場之后腳傷就出現了很大反應,但惡戰當前,除了堅持別無選擇。“畢竟遼寧隊防守非常好,我們必須全力以赴去攻防,還是受很大影響,而且在追防對方加速上都做不到。我現在覺得在防守端還是沒有做得特別好,可能更多去防一些不是重點人,做一些協防,搶一些籃板。”

兩隊第三場較量明晚展開,雅尼斯回到更衣室就告訴全隊,備戰從回到酒店的一刻開始。翟曉川也認為,全隊需要積極應對遼寧隊的調整,“有傷的、比較累的調整一下,總結一下這一場出現的問題,結合上一場,再鞏固一下。”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