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京遼之戰第二場今晚打響 張才仁復出能否扮演奇兵?

宋翔
2018年03月17日09: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張才仁復出能否扮演奇兵?

北京首鋼隊昨日下午抵達遼寧本溪,今晚他們將打響與遼寧隊的季后賽1/4決賽第二場比賽。在昨日出征的隊伍中出現了張才仁的身影,他有望出戰接下來的兩個客場比賽。張才仁在常規賽時受傷,此后他一直處於休戰狀態。如果張才仁在季后賽中能出戰,那麼他是否能在這個系列賽中扮演奇兵的角色呢?

張才仁是在去年12月中旬與八一隊的比賽中出現傷病的,后來診斷是韌帶輕微拉傷。張才仁此后一直處於養傷階段,到目前為止已將近三個月。

受傷前張才仁的狀態正在上升,雖然只是一名年輕的小將,但是在這個賽季部分場次中,他在攻防兩端都有過可圈可點的發揮:他在場上的積極性與努力程度得到教練認可﹔在進攻端出現機會該出手時絕不膽怯,他的心理素質一直都不錯。

由於膝蓋部位的傷病康復時間比較長,因而張才仁在受傷后一直都在人們的視線之外。但在今年2月份時他已經參加了球隊的部分對抗訓練。這些天張才仁基本上可以與球隊一起全程進行練習,這些都是他向著好的方向發展的信號。雖然張才仁的傷病還沒有達到完全恢復,但基本上是可以打比賽的。

在這個系列賽中遼寧隊雖然是一個內外線都比較平衡的球隊,但也並非沒有弱點,相對而言,他們在三號位上就顯得單薄一些。在與遼寧隊的季后賽第一場時,北京隊就有意地抓住這方面的問題進行攻擊。當時無論是劉志軒、叢明晨,還是其他錯位后的防守球員,翟曉川總是能夠利用身高、力量、經驗等方面的優勢攻擊,效果還是不錯的。而現在當張才仁回來后,北京隊在這方面的選擇會更多一些,在比賽某些時間段的變化也會更加豐富一些,這對於北京隊而言是個好消息。

雖然北京隊目前以總比分0比1落后,但是他們仍然保持著高昂的斗志。而在這兩天的訓練中,主教練雅尼斯也用此前他們與上海隊的季后賽經歷去激勵隊員,希望全隊能在后邊比賽中將不利形勢逆轉。本報本溪專電 記者 宋翔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