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CBA2017-2018賽季

CBA 1/4決賽今日開打 粵疆對決引領8強鏖戰

黃維
2018年03月13日07:23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粵疆對決引領8強鏖戰

 今天,CBA季后賽1/4決賽拉開大幕。雖然此前北京VS上海、廣州VS深圳的附加賽已經打得如火如荼,但1/4決賽將更加精彩。即將到來的4組系列賽,有哪些看點?

(3)廣東 VS 新疆(6)

關鍵詞:經典

粵疆大戰,在CBA的歷史上是非常經典的存在。雙方在總決賽就曾交手4次,當年的“粵疆爭霸”,讓許多球迷至今仍津津樂道。

和去年的總決賽相比,雙方都有變化。新疆隊今年失去了周琦,在外援方面也一直遭遇麻煩,很多比賽隻有亞當斯一名外援出戰。宏遠基本保持了去年總決賽的班底,但小外援人選也出了一些麻煩,從開始的杰克遜到莫裡斯,現在換成了去年總決賽的“老熟人”斯隆。

“春節假期、世預賽、季后賽附加賽,這些比賽加在一起足有一個月的時間,這麼長的休賽期對大家都是考驗。”宏遠主帥尤納斯說,“讓隊員保持狀態的確不易,但真正的戰斗馬上就要打響了!”

宏遠在休賽期間和新世紀、江蘇隊打了幾場教學賽,保持了不錯的狀態。昨日,宏遠兵發烏魯木齊進行備戰。這組系列賽的經典對決,還沒開打就能預料其精彩程度。

(1)廣廈 VS 新世紀(8)

關鍵詞:破局

李春江執教的浙江廣廈,這幾年來每年都有長足進步,今年的常規賽,他們獲得了第1名,球隊老板樓明更是在季后賽誓師大會上喊出了“奪冠”的目標。

從牌面實力來看,廣廈的兩名外援博洛西斯和福特森攻防俱佳,胡金秋、趙岩昊等國內球員表現出色,再加上林志杰、劉錚兩名寶島球員的穩定發揮,廣廈的確強大。

但新世紀並非全無機會,他們需要做的是放平心態去拼。此前和廣州隊苦戰3場,讓球隊處於更“熱”的狀態,這是一種優勢。

新世紀的外援薩林杰,在CBA屬於具有統治力的超級外援,他的表現將決定新世紀的走向。另一名外援萊斯也有一定能力,再加上顧全這位“大心臟”土炮射手,盡管新世紀在排名上不佔優,但比賽卻也要打打才知道斤兩。

“破局”之戰,希望新世紀在今晚的首戰中就能展現出志在必得的氣勢和信心。

(4)山東 VS 江蘇(5)

關鍵詞:復興

恐怕沒人想到江蘇隊會高歌猛進,一路殺到常規賽第5位。他們要挑戰擁有MVP丁彥雨航、超級外援勞森和莫泰·尤納斯的山東男籃,目標隻有一個,那就是復興。

經過名帥貝西洛維奇幾年的悉心教導,江蘇隊開始出成績了。他們在常規賽中氣勢十足,甚至有些時候讓人看到了當年殺入總決賽那支江蘇隊的神韻。球隊的外援布魯克斯能力頗強,唯一遺憾的是,在季后賽開始前,后衛史鴻飛遭遇手掌骨折的傷病。

山東隊的牌面實力不用多說,丁彥雨航這個絕對強點加上板凳陣容的深厚,讓山東隊具備不俗的競爭力。勞森此前“滯美不歸”的事件已經得到了完美解決,現在球隊的陣容又齊整起來。現在的變數可能就是教練凱撒的人員調配、丁彥雨航的臨場狀態以及勞森會否盡力。

如果江蘇隊真的能夠擊敗山東隊進軍4強,那真是江蘇籃球的復興。

(2)遼寧 VS 北京(7)

關鍵詞:挑戰

和穩定發揮、實力強大的遼寧隊相比,北京首鋼打得跌跌撞撞,附加賽還被上海隊先攻克一個主場,被逼到懸崖邊上,但他們憑借著頑強的意志最終逆轉,殺入8強。面對看起來強大無比的遼寧隊,北京首鋼想做的就是挑戰。北京首鋼和遼寧隊的常規賽兩戰並沒有吃虧,兩隊各在主場取勝。

說到底,CBA不是簡單的數學,輸贏不僅要看牌面,還要看球風是否相克、精神狀態是否高昂,甚至要看一些運氣。

說實話,遼寧隊雖然去台北進行了熱身賽,保持了狀態,但北京隊是從和上海隊的附加賽中真刀真槍打出來的,硬仗打完,對氣勢提升和心理建設的作用不可估量。

而且,首鋼的外援杰克遜、漢密爾頓和球隊的配合日臻化境,遼寧隊很可能會遭遇強勢挑戰。

別忘了,2015年的總冠軍,北京隊就是擊敗了遼寧隊奪得的。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