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CBA季后賽-北京勝上海晉級季后賽 1/4決賽戰遼寧

2018年03月10日21:3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張兆旭持球進攻

人民網北京3月10日電(郝帥)今晚,2017-18賽季CBA季后賽首輪(10進8附加賽)最后一場對決,北京隊與上海隊的第三場生死戰今晚打響。最終,坐鎮主場的北京隊以97-72大勝上海,拿到了最后一張晉級季后賽1/4決賽的入場券,他們在下一輪的對手將是常規賽排名第2的遼寧隊。

數據方面,北京隊的杰克遜得到18分7籃板6助攻,漢密爾頓32分13籃板,方碩得到11分4籃板另有5次助攻和5次搶斷,常林和段江鵬則分別有12分和11分入賬﹔上海隊方面,弗雷戴特24分10籃板5助攻,明納拉斯僅得到9分8籃板,張兆旭10分5籃板,蔡亮則得到8分。

第一節,北京隊開局取得10-4的領先。不過之后的比賽,找到進攻感覺的上海隊逐漸在比分上迎頭趕上,弗雷戴特的三分命中讓他們將比分扳成17-17平。首節結束,北京隊以28-24暫時領先。

第二節,羅漢琛率先上籃命中,翟曉川也反擊得手,而在漢密爾頓命中底角三分后,北京隊將領先優勢擴大至33-26,之后,場上陷入膠著,兩隊也在比分上交替領先。半場結束,北京隊以51-46繼續保持領先。

易邊再戰,杰克遜一上來就連得5分,北京隊也借機將領先優勢擴大至56-46,北京隊頻頻打成快速攻防轉換,分差也隨即被進一步拉開至24分。最后一攻,漢密爾頓命中壓哨上籃,三節戰罷,北京隊以78-54繼續領先。

第四節,張兆旭首先打成2+1,不過段江鵬隨即命中三分予以回應,之后漢密爾頓也籃下強攻得手,北京隊繼續擴大領先優勢。之后的比賽,上海隊雖然並未放棄,卻無奈因為外線手感冰涼,而北京隊則牢牢地掌控住了場上的局勢,比賽也隨著時間的推移逐漸失去了懸念,最終,全場比賽結束,北京隊以97-72戰勝。

雙方首發

北京男籃:方碩,段江鵬,漢密爾頓,劉曉宇,常林。

上海男籃:弗雷戴特,曾文鼎,張兆勛,羅漢琛,蔡亮。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