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賽場內外

CBA體測在即 天津隊成功避開“困難戶”

李蓓
2017年09月19日08:5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昨天,2017—2018賽季CBA球隊體測抽簽舉行,每隊各被抽取兩名球員參加,最終賀天舉、鐘誠、常林、張兆旭、孫桐林等球員被抽中,天津隊抽到“上簽”,體測困難戶全部躲過,隻有張智涵和張曉陽中簽,如無意外,他二人皆可輕鬆過關。

8月底,中國籃協宣布,新賽季CBA球隊體能測試將進行改革,不再是每隊全部隊員參加,改為從20支CBA球隊中每隊抽簽選取2名隊員參加。根據要求,各支CBA球隊中完成年度注冊審核的運動員才有資格參加體測抽簽,被抽取參加體測的運動員須體測合格才具有參加2017—2018賽季CBA聯賽的資格。具體測試項目包括專項速度耐力(必須達標)、2分鐘強度投籃、負重深蹲負重臥推,個人四項測試綜合得分不低於400分(滿分600分)才算通過。

根據昨天進行的抽簽儀式結果,包括賀天舉、鐘誠、常林、張兆旭、孫桐林、孟達等球員被抽中,八一隊由於尚未提交注冊名單,此次抽簽暫無球員參加。值得一提的是,賀天舉自從去年受傷后,一直處於養傷階段,遲遲難以復出,根據最新消息,他依然在北京進行治療,遼寧媒體表示他恐無緣新賽季名單。此番體測被抽中,按照他目前的情況,參加體測基本沒有可能,補測被安排在聯賽五輪后,具體時間未定,屆時不知他的傷勢如何,不過目前可以肯定的是,如果他申請補測,賽季初將無緣球隊名單。同樣情況的葛紹寶、趙大鵬等養傷的球員恐都會遇到。而天津男籃的傷員張驥以及老將徐磊、田壘則全部“躲過一劫”,被抽中的張曉陽是青年隊新上隊的年輕球員,而張智涵更是天津隊每年體測前三名,去年的負重臥推更是拿到滿分,因此他二人輕鬆通過體測應不成問題。

(責編:體育實習、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