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東男籃陣容大變 尤納斯直言陌生目標季后賽

黃維
2017年09月19日08:1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宏遠大換血 目標季后賽

  尼科爾森(左)和杰克遜(右二)決心努力為球隊爭取榮譽。特派全媒體記者 黃維 攝

  全運會的硝煙才剛剛消散,廣東宏遠備戰新賽季的征程就已經開始。兩名外援安德魯·尼克爾森和艾德文·杰克遜已經到位,開始和球隊合練﹔而球隊的國內球員陣容變化也頗大,就在9月18日晚上,老將陳江華宣布退役。目前這支廣東宏遠,在主帥尤納斯看來十分年輕,他也坦言從訓練中看到了“喜歡的東西”。可以想象,CBA新賽季將十分精彩。

  陳江華終作退役決定

  在9月18日下午的訓練中,陳江華身穿一件白色T恤,不停地和每個球員進行交流,在這一階段的集訓中,他早已經進入了助理教練的角色。

  陳江華之前表示,是否退役還需要考慮,但這件事實際上幾天前就已經塵埃落定了。在9月15日17時是CBA各俱樂部注冊球員的截止時限,那個時候,陳江華的名字就不在球隊的注冊名單之列。而在今天晚上,他正式宣布退役。“退役了,但不是告別。我的人生到了翻起新篇章的時候了。”陳江華表示。

  至此,今年休賽期,宏遠陣中的朱芳雨和陳江華正式退役。轉出球員有董瀚麟(上海)、趙天熠(廣廈)、高尚(青島)﹔引進的球員有曾繁日、王薪凱,胡明軒、李佳益則從青年隊升入一隊,外援敲定了安德魯·尼科爾森、艾德文·杰克遜。

  “今年是隊伍近年人員變化最大的一年,隊員越來越年輕,他們如何盡快適應聯賽、適應球隊,是我們最迫切要面對的問題。”宏遠俱樂部總經理朱芳雨說。他也談到了球隊新賽季的目標,“基本目標是進入季后賽。”

  廣東宏遠在備戰階段要面臨的下一個任務是CBA體測。今年的體測有所改革,每隊抽兩人參加體測即可,趙戎宏和曾繁日將赴京進行體測。

  尤納斯:看到正能量

  在今天的公開訓練中,尤納斯顯得心情不錯,他一會兒跑到訓練場邊和球員們低聲交流,一會兒跑到場邊和技術教練克裡斯說幾句,還哈哈大笑起來。

  整堂訓練課都是讓球員進行體能恢復訓練。在拉伸和慢跑之后,球員們用彈力帶做一些輔助的練習,大約18時30分,整個訓練就結束了。

  訓練結束后,尤納斯向記者介紹了球隊的情況,“我們這種訓練暫時還算不上是全隊合練。易建聯、胡明軒應該會比較快就歸隊吧。”尤納斯表示,“我們開始賽季的方式,是和歐洲以及NBA的模式較為類似的。前3天,我們會以體能訓練為主,之后再做其他訓練。”

  尤納斯舉例說明道:“下一輪的訓練,會有一次體能、一次力量、接著是一次有球訓練,之后就一切恢復常規的訓練節奏。”

  對於新賽季球隊的陣容變化,尤納斯早就做好了准備,但他仍然一再強調,球隊的陣容變化太大。“雖然這是熟悉的球隊,但實際上陣容是陌生的。”尤納斯強調,“我也不認識剩下的隊員……除了易建聯、任駿飛和周鵬之外。現在給予這支球隊期待和定下目標還早,一切還要通過比賽去檢驗。”

  不過,尤納斯表示,從這支球隊身上看到了正能量的東西,“從訓練中,我看到了自己喜歡的東西,特別從趙睿身上,以及小胡所展示出來的提高……我不滿意(的地方),會通過訓練去糾正和提高,希望這是一個很精彩和有意思的賽季。”

  新援:為球隊爭榮譽

  兩名外援尼科爾森和杰克遜雖然相處沒幾天,但已經熟絡起來。在訓練中,他們很多時候也在同一個組搭配訓練。“我很期待接下來的5個月(的賽程)。”尼科爾森言簡意賅,“上賽季我們拿了第二?對,球隊有很棒的歷史。盡管我不怎麼了解CBA,但我會努力為球隊爭取榮譽。”

  艾德文·杰克遜也表示,“加盟這樣一支球隊是一種很大的挑戰。我們的球隊是一支充滿雄心的球隊,如果這不是一支強隊,我是不會來的……作為球隊首個歐洲球員,我覺得這是莫大的榮譽,我希望給球隊帶來更多榮耀。”

  宏遠將在10月22日迎來賽季首戰,對手是深圳新世紀。

  讀者想看更多廣東宏遠外援的視頻和採訪內容,請關注廣州參考APP“運動+”頻道。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