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CBA

廣州主場憾負衛冕冠軍四川 激戰雙加時勝利差一點

許蓓
2016年11月14日08:29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激戰雙加 時 勝利差一點

這是一場極其讓人扼腕的失利,昨晚廣州証券隊在主場與衛冕冠軍四川隊鏖戰兩個加時賽,最終以97比103遺憾敗給對手。常規時間上半場結束時,廣州証券隊還以50比32領先於對手,第一節,他們隻讓對手拿到了18分,第二節隻拿到了14分,然而進入第三節,主教練馬佐的用人調整令人費解,他換下了上半場表現出色的范子銘,讓鄭准與哈達迪對位,又換下了控衛李學林,“這場我們缺少點運氣,我們的小外援離隊,后衛有傷。”馬佐說。李學林在場上時,四川后衛劉煒隻拿到了6分,李學林下場后,劉煒拿了25分,上半場哈達迪隻拿到5分,而全場比賽,他砍下了29分。

范子銘本場拿下17分,這是他第一年升上CBA得分最高的一場,同時他還拿下了4個籃板球,甚至命中了一個3分球。“我是看著范子銘長大的,他這場球打得非常硬朗沉穩,我認為他的潛力非常大。”四川隊主帥楊學增說,出生於籃球世家的范子銘已找到了自己的節奏,“這場比賽小范在攻防兩端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他給廣州隊帶來了很大的幫助。”

“我為我的球員感到自豪,特別是范子銘,雖然輸了比賽,但我認為球員也要為自己感到自豪,球迷會為他們歡呼。”馬佐說。

范子銘的確獲得了現場球迷的認可,開場一分半鐘,他就與“亞洲第一中鋒”哈達迪有正面較量,范子銘被吹犯規,但也頂住了哈達迪殺入籃下﹔上半場最后4分鐘,范子銘在籃下接應史鴻飛的傳球,造成四川隊犯規,他穩穩地罰進了兩球。除了對位哈達迪,他在對位對方球員蔡晨時也並不稚嫩,第4節剩下5分03秒時,范子銘接應巴赫拉米的傳球,隨后突破上籃得手,幫助球隊以76比73領先。

可惜的是,在常規時間剩下3分鐘時,范子銘領到六犯離場。“其實我如果少犯規兩次,可能加時賽我就能給球隊幫更多忙。”范子銘說,“確實很可惜,這場球大家都很拼,我們跟強隊之間的差距並不是很大,這幾場球我們都隻差一點點就能贏球,就是那一點點的細節,我們必須去總結。”

常規時間,廣州証券隊與四川戰成81平手,經歷第一個加時賽,雙方戰成90平,結果最后一個加時一開局,四川就打出5比0奠定勝局。本場比賽,鞠明欣為廣州証券隊拿下18分和10個籃板球。剛剛與四川隊會合的約什·史密斯拿到6分。

戰術板

不是魔鬼主場?那又如何?

廣州日報記者 許蓓

廣州,還有多年來CBA落在廣東的其他主場——東莞、大朗、塘廈、南海、佛山,從來都不是“魔鬼主場”。這裡沒有瘋狂的球迷,沒有刺耳的現場音效,沒有出現過過激的球迷騷亂,每一次都能讓客隊“全身而退”,這裡有的是CBA廣東主場特色,就是隻要客隊有大牌球星、有出色表現,原本屬於“敵對”一方的觀眾,同樣會把歡呼聲和掌聲送上。

比如昨晚,約什·史密斯就在這裡得到了主場般的待遇,第一節打到還剩5分55秒時,四川隊換下了哈達迪,讓約什出場,天河體育館內掌聲雷動,事實上在約什作為客隊球員被介紹出場時,前排位置的觀眾就紛紛亮出了手機拍照。每一次四川隊打出好的配合,有球員上演扣籃,天河體育館也可以一秒鐘變成“客隊主場”,但這並不會影響主隊情緒,本場,廣州証券隊沒有全場贈送球迷T恤,而是改變“戰術”,在一端籃架后方安排了龍獅球迷陣營,還派發了充氣的加油棒。

球迷團全場不停揮舞著龍獅的大旗,主場氣氛也確實比過去幾次好得多——盡管在球場的另一端,是四川隊帶來的客隊球迷,他們為客隊的吶喊時常蓋住主隊球迷的聲音。而在此前廣州証券隊主場對陣遼寧時,遼寧隊帶來廣州的球迷團,一群嗓門響亮的東北漢子們,全場怒吼“削他”的口號,完全覆蓋了廣州主場的粵語聲。

這沒什麼大不了,看球本來應該是一種生活消遣,而不能是球迷發泄自身情緒的渠道,如果要靠怒罵客隊來舒緩自己在跟球場完全無關的生活中積壓的不滿,那也太可悲了點。

(責編:胡雪蓉、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