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奧林匹克博覽會啟動儀式舉行 奧林匹克傳承徽寶發布

2021年03月27日12:18  來源: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3月27日電 (記者胡雪蓉)3月26日,2021奧林匹克博覽會啟動儀式暨奧林匹克傳承徽寶發布會在京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蔣效愚,國際奧委會副主席、北京冬奧組委副主席、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創始理事長於再清,北京冬奧組委專職副主席、秘書長韓子榮出席啟動儀式。國際奧委會主席托馬斯·巴赫為奧博會題詞,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協調委員會主席胡安·安·薩馬蘭奇發來賀信。

啟動儀式現場。主辦方供圖

奧林匹克博覽會是根據國際奧委會《奧林匹克2020議程》規劃,由國際奧委會、薩馬蘭奇體育發展基金會共同主辦,北京2022年冬奧會組委會、中國奧委會支持的一項以奧林匹克為主題的國際活動,亦是國際奧委會、北京2022年冬奧會官方支持項目之一。奧博會以“世界,因夢想而偉大”為口號,旨在宣傳北京2022年冬奧會、促進國際奧林匹克事業在中國的傳播與發展。

於再清致辭。主辦方供圖

針對2021奧林匹克博覽會活動計劃,於再清表示,一直以來,奧林匹克博覽會都是一場無比精彩的奧運文化盛宴,2021年奧林匹克博覽會將以“榮耀與傳承”為主題,依照“零距離走進民眾”的思路及“小而精”的舉辦方式,以不同形式的主題展,深入城市、深入校園、深入社區。

2021年奧林匹克博覽會將計劃開展奧林匹克中國行·百城行動、奧林匹克博覽會城市(數字)大展、拍攝《我和我的奧運》主題電影等活動,將奧林匹克這一人類遺產延伸至世界的每個角落,讓更多年輕人了解奧林匹克文化、參與奧林匹克運動、追求奧林匹克夢想。

韓子榮致辭。主辦方供圖

韓子榮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並希望大家在未來的時間裡一如既往地關心支持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的籌辦工作,共同為世界奉獻一屆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

中國民主同盟中央委員會作為奧林匹克中國行的支持單位,丁仲禮代表民盟中央表示,33萬民盟盟員將同心助力北京冬奧會,並向國際奧委會贈送《同心圓夢》藝術作品。

啟動儀式上,丁仲禮、於再清、韓子榮以及奧運冠軍孫琳琳、張會等手持“奧林匹克傳承徽寶”“北京冬奧徽寶”“北京奧運傳承徽寶”3方徽寶在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題詞上加蓋印章,標志著2021奧林匹克博覽會正式啟動,同時加蓋印章的奧林匹克傳承徽寶正式發布。

(責編:王震、高雷)

關於我們

  • 人民體育微博
  • 微信公眾號
  • 客戶端